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费舍尔变谈判卧底 > 正文

费舍尔灵活在劳资谈判一条鱼 他力争团结球员

2011年11月01日18:10合肥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老鱼”费舍尔的带领下,球员工会和资方的斗争仍没有结束。据ESPN报道,NBA(微博)可能再取消至少2周的常规赛。《洛杉矶时报》也报道称,斯特恩暗示周三他将宣布取消圣诞大战。

谈判进行到现在,一向躲在幕后的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开始展现他的强硬态度,他表示劳资双方的分歧有一条湾,宁可牺牲掉整个赛季,劳方也绝不低头。美国媒体称,就像曾经0.4秒的绝杀一样,本次谈判中的关键人物费舍尔或许要使出他的最后一击了。

为什么是他?领导气质当仁不让

就像班长一般不是学习最好的那个一样,NBA的球员工会主席也并不是什么超级巨星。

在费舍尔之前,NBA球员工会主席这个位置上也并非没有巨星把守,比方说1998~1999赛季NBA停摆期间的时任主席就是帕特里克·尤因,但是就是这位超级巨星一手造成了停摆的真实发生。从那时候开始,NBA的球员们就意识到,他们所需要的工会主席绝非巨星,而是一个善于斡旋和谈判的人。

费舍尔的领导气质或许是从2004年5月13日的那场马刺湖人的西部半决赛中显现的,比赛还剩下0.4秒,马刺73∶72领先湖人,费舍尔惊天一投救主。费舍尔凭借这一球奠定了他在NBA赛场上的地位,也显现出了某种救世主气质。2006年,他被推上工会主席的宝座。

他干得如何?善于动脑讲究策略

费舍尔的工作并不容易,《今日美国》认为他的工作两边不讨好,ESPN则认为联盟只有30个老板,而NBA总共有超过400名球员需要团结。不过《今日美国》点评“小鱼”主席的工作,认为他是有策略的,软硬兼施,总体来说可圈可点。

从某些方面来讲,费舍尔灵活得就像一条鱼。如果费舍尔对资方的态度过于强硬,公众则会认为他只是个愤怒到失去理智的球员,懒得去听他为球员们做出的辩护,可如果态度偏软,就会得罪球员和经纪人,让自己陷入腹背受敌的尴尬境地。

《体育画报》称,费舍尔在本次谈判中的能力主要体现在较为成功地团结了NBA的400名球员。

他以后做啥?能当教练能做老板

费舍尔能将谈判带向何方尚未可知,不过他个人的前途倒是一片光明,NBA官网发表评论认为,在谈判过程中的卖力表现将为费舍尔退役后提供一份不错的前程,他的坚定意志、鼓舞士气的能力和谈判技巧都将为他赚足好评度。

费舍尔有多种选择,他未来可以去当教练。NBA官网每年在总经理间进行的调查显示,费舍尔连续两年都被总经理们公认为最适合当教练的现役球员。他也可以进入管理层,这方面成功的先例有阿隆佐·莫宁。在上一次的劳资谈判中,代表劳方作出最激烈抗议的就是阿隆佐·莫宁,但他现在已经跻身热队的管理层。他甚至可以直接当老板,迈克尔·乔丹当年在劳资谈判中,也是强硬派的代表,然而现在乔丹则当上了山猫队的老板,在这次谈判中选择了彻底沉默。

您认为费舍尔是否被收买了?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工会主席成了NBA劳资谈判卧底?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