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队结束世界杯之旅返京 中心满意新人表现

2011年11月01日17:03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时间11月1日电(记者 康少寒)结束新赛季世界杯美国站和加拿大站比赛,由名将刘秋宏(微博)、梁文豪(微博)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将于今晚飞抵北京。对于年轻队伍的表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给予了充分肯定。

众所周知的原因,短道速滑队今年夏训并不系统,而夏训对于提高冬季队伍体能、磨练技战术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尽管如此,中国女队在首站美国站比赛中还是取得了一一铜,金牌来自女子3000米接力,铜牌来自小将李坚柔的女子1500米。随后的加拿大站比赛,由刘秋宏、范可新(微博)、李坚柔、肖涵担纲的中国队蝉联女子3000米接力桂冠,另外刘秋宏还收获了女子500米第一次和第二次两枚铜牌,中国男队也止跌反弹,由梁文豪夺得一枚男子500米第二次铜牌。此外,中国小将石竟男还杀入男子1000米决赛。

“出征前,队伍只有两个月的准备时间,而且很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比如李坚柔、石竟男、肖涵,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还是比较满意,教练员和运动员在这段特殊时期和环境中付出的艰辛努力,也非常值得肯定。这两站比赛,也增强了队伍的信心。现在赛季刚刚开始,接下来还有日本站、上站以及明年的世锦赛等一系列国际赛事,通过这些大赛的磨练,我相信中国小将们会越来越成熟,中国短道速滑队还将是一支世界强队。”兰立对华奥记者表示。(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