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费舍尔变谈判卧底 > 正文

新闻晨报:“鱼主席”充当“替罪羊”

2011年11月01日17:01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劳资谈判 球员做出妥协

所谓的两个点的让步,主要是指球员与老板们在收益分配率上的分歧。事实上纵观整个劳资谈判过程,球员方面的确一直在做出妥协。昨天有消息传来,NBA和球员工会已经在合同期限、奢侈税方案、交易规则、中产特例等方面都达成了一致。谈判进程差不多完成了95%,这最后5%主要是由于老板们坚持只能给球员们50%的收益分成,而球员们坚持要52%。而这所谓的2%分摊下来,也不过是一亿美元的分歧。

一亿美元放在个人眼里的确是个庞大的数目,但在奢华的NBA却是不值一提。昨天NBA官方坚称,50/50的收益分成正好能够保证球队不会亏损,老板方面少于50%的分成将会让他们的亏损持续更多年。他们表示,即使老板方面获得更高的收益分成,一些小市场球队仍然存在经济问题。

这一表态使得整个谈判似乎有峰回路转之势,球员这边已经有人愿意找个台阶顺势而下。据悉,不少球员私下表现出了妥协的意思,在他们看来,冗长的谈判过程已经让他们身心俱疲,回到赛场、赚到钞票已成当务之急。

在这样复杂的背景之下,费舍尔被拖出来“游街示众”一番就有了别样的意味。NBA劳资谈判已经到了“水乳交融”的地步,“鱼主席”本是顺从民意的表现,却必须被抹黑为“无间道”。这样才能让整场斗争看起来更泾渭分明,不是狼狈为奸的无聊交易。在已既成事实的结局之下,站在两个阵营的每个人都想全身而退,至于“鱼主席”,就只能任人宰割了。

您认为费舍尔是否被收买了?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工会主席成了NBA劳资谈判卧底?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