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费舍尔变谈判卧底 > 正文

新闻晨报:“鱼主席”充当“替罪羊”

2011年11月01日17:01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舍尔:早料到这很难

在这场战斗中,从未有一个人想过费舍尔的感受。“他很可能干着美国体育界最糟糕的工作。”这是近日《洛杉矶时报》赠予德里克·费舍尔的评价。

身为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参加了劳资双方的每一次会面,往往一谈就是十几个小时。他的面前,是丝毫不肯让步的球队老板们;他的身后,有着数百名球员期待的目光;他还要面对各路媒体的“狂轰滥炸”,因为所有人都想从他嘴里撬出新赛季的开打日期。“我的压力来自1000多位球员家属,他们都指望着谈判成功,如果能签订新的劳资协议,那就可以为NBA未来6到10年的顺利运转奠定基础。”费舍尔说,“我当初料到了这很难,现在看来,的确如此。”有人曾跟费舍尔开玩笑,问科比有没有下命令让他逼迫老板屈服。对此,费舍尔只是简单地回答:“可以这么说吧。”

但这只能是玩笑,劳资谈判成功与否,又岂是费舍尔一人所能左右的。NBA各队老板要求联盟重新洗牌,甚至不惜以整个赛季报销作为赌注,誓与球员一战到底。而球员方面想重新开赛,就不得不做出牺牲;如果他们选择与老板坚决对抗,同样需要付出极大代价。费舍尔,就这样被卷入了两股势力的矛盾中心。

这也就是为什么在这场博弈即将形势明朗的时候,费舍尔会被拉出来示众的原因:一切,只是为了掩盖背后更为龌龊的交易。

毫无疑问,有强硬者控制着谈判的走势,这很可能是一部分球员和绝大多数经纪人共同操控的结果。而费舍尔如今得到的评价,则和2005年的工会主席迈克尔·科里非常相似,只不过那个时候,科里确实得到了斯特恩的重用,先后担任了NBDL联盟副总裁和NBA联盟副总裁,而此时费舍尔只是可能在收入分成上得到两个点的让步。仅凭这一点就说费舍尔叛变,未免太过草率了。

相关专题:

工会主席成了NBA劳资谈判卧底?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