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本赛季欲强势收官 期待在家乡完成卫冕

2011年11月01日15:53ATP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排名第四的罗杰·费德勒周一以自2003年最低的排名踏上瑞士巴塞尔室内赛的征程,但是对他来说在他名字前的这个数字是几并不那么重要,他更关注的是在赛季末最后三项巡回赛有强势表现。

“我甚至不知道怎么可以回到第三,”30岁的瑞士人承认,他在过去八年都保持了年终排名前二的纪录。“我的目标就是在接下来几个星期赢得比赛。”

“现在的重点是先在巴塞尔打好比赛。我更关注下一轮的比赛,但是很明显如果我在这捧杯,在巴黎半决赛拿下赛点,接下来又在伦敦夺冠的话我会很棒地结束赛季。但是我最后排在第三还是第四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我要往上爬升的话只有去赢得比赛才行。

费德勒在赛季末南非航空2011ATP冠军排名中还落后第三的安迪·穆雷2000个积分。穆雷已经声明了他要以世界第三结束这个赛季;上个月他以亚洲的三连冠在排名上超越费德勒并且巩固了自己的目标。

两位选手都将在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前参加巴塞尔室内赛和下周在巴黎举行的巴黎银行大师赛,费德勒还是巴塞尔的卫冕冠军。 这一波比赛将有总共3000的南非航空ATP冠军积分可以争夺。

但是费德勒并不急于求成,他的首要目标是在家乡卫冕,之前他七进决赛四次捧杯。周一他在这直落两盘击败意大利选手波多·斯塔拉斯开了个好头。

“不管去哪打球我总是期望夺冠,但是在这我特别希望能打好,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在第一轮稍许有些紧张的原因,”他说道。“但是过了两三局就好了,我觉得我今天打得还不错,我很开心能进入第二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