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鱼演无间道策反球员 专家:他不配工会主席

2011年11月01日11:10体坛周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薛雷微博 报道 说被和平演变也好,说被威逼利诱也好,总之现在劳方阵营似乎真的开始出现裂缝了。讽刺的是,最先被资方“演变”的,很有可能就是一个月前还大声疾呼“坚守阵地”的工会领袖。

据FOX体育网爆料,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已经向联盟妥协了,他单方面认同了斯特恩和资方提出的“50/50”的相关收入分成方案。但富戏剧性的是,就在他准备带着这个提议去游说球员们时,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和另一名执行委员会的成员将其拦了下来,责令其收回“策反”球员们的念头。

为此,费舍尔还被拿来与上一届球员工会主席迈克尔·科里作比较。科里曾在2005年代表劳方与NBA(微博)谈拢了劳资谈判,就在新协议达成(2005年6月)的一个礼拜之后,科里走下了工会主席的岗位;当年9月,总裁斯特恩宣布这位刚刚走下谈判桌的对手,升任NBA联盟的副总裁。原劳方领袖跳槽到了资方,而且被安排在高层任职,外界普遍将其解读为:科里早被斯特恩收买,并且在最终敲定的协议中牺牲了部分劳方的利益。

有这样的先例,再加上费舍尔与斯特恩过从甚密的事实被翻出来,难怪他一表现出妥协的姿态,就被认定是“科里第二”。FOX体育网记者贾森·怀特洛克甚至表示:“我相信,费舍尔是工会主席这个位置的错误人选”、“费舍尔和亨特从来就没站在同一个阵营里”。在刚谈崩的这次会谈中,亨特再次强调劳方将坚守52%的底线。

不仅如此,根据怀特洛克的报道,向“五五分成”方案妥协的,还有某位“5枚冠军戒指在手、以KB为姓名首字母的超级球星”,将矛头直指科比。实际上在劳方阵营中,随时准备向资方妥协的人不在少数。

其实,当老板们把“50/50”的收入分成方案刚一摆上桌面的时候,就有不少球员把持不住了。10月6日,看到资方开出了对半分成的价码,有几位没有透露姓名的“角色球员”曾经对《体育画报》表达:五五分账已经“挺公平”了。有趣的是,就在那时,费舍尔和亨特还一同具名发表了“给球员们的一封公开信”,呼吁大家守住己方的立场。

现在看来,最坚定的领袖首先妥协,而倒戈认为对半分账方案“公平”的人数正在扩大。甚至有人质疑亨特还在坚守52%分成比例,已经不能代表数人的意见。ESPN的专栏作家亨利·艾伯特直接去问亨特:球员工会是怎样统筹全体球员意见的?采取过投票的措施吗?怎么才能做到体察超过400名球员的想法?“那些谈判桌上的劳方代表个个儿都义正辞严毫不退让的,而另一些球员告诉我……其实他们就是想打球。他们惦记着球场,远胜过了关心这些剩余问题的程度。”艾伯特在专栏中写道。

各种消息证实,原本坚如磐石的劳方阵营,正在被对方威逼利诱、战线拖延过长、失业痛感等因素,逐渐分化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