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新季转播紧盯阿联 华南三强每场都做信号

2011年11月01日09:41篮球先锋报李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报道 CBA新赛季的赛程还没有出来,各地电视台还不能制订详细的转播计划,但对广东电视台来说,他们至少有一点可以明确,就是紧盯阿联不放松。

“现在新赛季具体的转播计划还没有出来,可以肯定的是和去年相比还是有了一些变化,”广东电视台篮球专项记者关辛说,“比如说我们会增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直播。” 前面几个赛季的比赛,广东电视台一般不会直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就是第二天发条消息。只有到了最关键的决赛阶段,才会直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这个赛季,他们争取每一个常规赛的主场比赛,赛后都有一个新闻发布会的直播。

这只是整体构想的一部分,除了延长赛后的播出时间,也会提前开播的时间,一头一尾都延长了,意味着整场比赛播出时段的增加,可以让观众更全面地感受赛场的气氛。“我们抵达现场的时间也会比往常更早,提前做一些场内的花絮和访谈,”关辛解释说。

广东是一片篮球的热土,篮球人口众,光CBA就有广东宏远、东莞新世纪和佛山龙狮三支队伍。作为在广东省内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台,自然会全部照顾到。但是,其中也有轻重缓急。“直播的重点还是宏远,”关辛说,“转播哪个球队多一些,我们主要看成绩,以收视率为主。宏远最好,其次东莞,佛山最少。”

今年的情况或许会有一些变化,佛山队在夏天大肆招兵买马,外援当中有NBA(微博)前扣篮(微博)格林,如果这个赛季打得好,广东台也会增加转播。宏远、东莞和佛山三支球队都有广东电视台的跟队记者。每场比赛,他们都会做信号,只不过有的是直播,有的是延播。“像宏远的比赛直播会多一些,如果客场打的对手比较弱,新世纪那边恰巧是强强对话,我们就会直播新世纪的比赛,”关辛说,“因为比赛的开球时间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晚上7点半或者8点,不管直播的是哪场比赛,只要一场比赛打完,如果另一场还在继续,马上接上去播。”如果时间错不开,通常会在一场比赛结束后,在延播另一场比赛。

媒体关注的,永远是球迷关注的。眼下广东球迷最关注的一定是易建联,他这个赛季将代表广东宏远打球,自然也是广东台转播的重点。只不过,阿联现在人在美国特训,有些事情还没法谈,“具体的合作要等他回来之后才能定,而且,他这个赛季能打多长时间也没确定,很多东西现在也定不下来,”关辛说,“可以肯定的是,这个赛季我们会加多对阿联的关注,可能每周固有的栏目里面,加多一个说阿联的。新闻会着重强调一两分钟的时间说阿联。”

目前,广东台还没有收到CBA有意将部分比赛放在周二举行的消息,从而便于电视台的转播。不过,这对他们新赛季的工作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广东三支队我们都有随队记者,转播方面会协调好,基本上三个主场都会有转播车过去,都会制作信号,就算一周四五赛,也是这样做,”关辛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