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日之泉老总:仍增加投入 不炒李志海冲突更大

2011年11月01日08:38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个赛季对广东日之泉队来说比较悲情:赛季刚开始不久,就发生了鲁尼叛逃以及达里奥受伤的事情;年轻的球员们顶住了压力,不断让球队情况好转,而深圳凤凰摇身一变成了广州富力,又让日之泉刚卸下的重压再度背在了身上;当联赛还有七轮结束的重要时刻,“李志事件”又给了球队沉痛打击。冲超失败的日之泉,让球迷产生种种不解与疑问。昨日,日之泉集团董事长、俱乐部总经理勤接受南都记者采访,对球队的情况作出了说明。

“加了奖也冲不成,我也没办法”

日之泉提前一轮宣告冲超失败当天,林勤曾坦言心情不好,不想说太。一个星期过去后,林勤表示,其实对中甲第三名这个成绩,还是感到很满意的:“当时定目标其实就是前三名,现在的遗憾无非就是一直都排第二名,到了最后才掉下来,所以感到非常不舒服。到了一定的成绩,差一点的时候,有一点遗憾非常正常的。”

球迷一直对日之泉的冲超决心有所质疑,林勤认为,今年才是日之泉在中甲的第三年,冲不上也算正常,他并不介意球迷怎么说,“赛季初的东西我们定了,没人知道富力会上来,我只能加奖金,但是加了奖金也没能冲(成功),那我也没办法,总不能让我去打吧?”而对于冲超失利,林勤认为因素很多:“外界的压力和我们的反应能力都不足,特别是富力介入后,和别的球队相比,富力并不是按照常理出牌,当然我们的应变能力也不够,这些都是很深刻的教训。”

“不炒李志海,冲突更大”

林勤也第一次谈到了“李志海事件”,他认为此事件的冲击像“无间道似的,似有非有,似是非是”,直接导致了曹阳和李志海有了矛盾。“即使真是富力和球员有接触也很正常,但是李志海就恰好发挥失常,天意来的,没必要搞清楚。”林勤说。

林勤认为,比起李志海是否真的“打假球”这件事,教练组和李志海之间的矛盾对球队影响更大,他说:“那时我们排第二,还有七轮,你说我要哪个?如果排第七,只剩下两轮,我肯定要李志海不要曹阳,所以当时我没说什么,也真的没什么好说。”林勤直言主教练曹阳就是顶不住,但是如果不炒李志海,球队内部冲突就会很大。林勤说:“教练组说,如果留他我们肯定冲不了,如果不留,我们还有六成机会,所以我还能怎样?”

来年投入肯定超今年

明年日之泉的生存环境是外界关注得最多的问题。林勤对此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反而谈得很多:“很难界定投入多少是好是坏,也很难界定恒大富力上去之后,我们就没有空间,可能反而会对我们有促进的作用,我就将它作为一个利好的消息。因为如果恒大和富力在中超一直在前几名打得很火爆,那么对广东足球的推动,我们也都是受益的。球迷可能会关注说中超打得这么好,明年日之泉是不是也有机会上去啊,从而关心关注我们。”

林勤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自己本身,“如果我们今年能够像阿尔滨一样一直在前面,那么我相信球迷和媒体也都会过来看。市场空间,是很难想到的,空间这方面,广州是不是就真的不能容纳两支三支球队呢?四支就不行么?我们的球迷对象,是不是就和广州队的球迷对象有冲突呢?没有的。”

林勤表态说,明年的投入肯定会超过今年:“你要站稳脚,就要做好,要么就不做,不会让成绩低于前五名。”至于引援方面,林勤说会用足名额,并且外援会考虑全部更换,而教练组方面,俱乐部还没做出决定,只是称“一定会充实教练组,下一步怎么做,大概会等到外援定了再说”。

外界对日之泉作为“水厂”究竟有多少财力玩足球,一直有所怀疑,林勤对此并不避讳,他承认在广州日之泉的时候,公司经济基础等条件都远远没有达到现在的程度,在这两年是一个快速的飞跃,所以再不会尝试卖冠名要几百万来支持。林勤说集团在今年已把俱乐部作为品牌在经营。

不过林勤直言:“虽然按照冲超标准配备人员,但是我们还是不能说一定要冲,压力定得太大的话,足球真的是圆的,说不定的。明年的中超中甲都会更加好看,更难打,明年应该至少会有六支球队准备冲超。”他认为,明年的对手将会是深足、成足,以及沈北、湖北和湖南几支队伍。

链接:李志海事件

在8月27日的中甲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东日之泉队以2比2战平上海东亚队,教练组认为,李志海在该场比赛中表现严重失常,多次出现低级失误,对两个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由于当时日之泉与富力正处冲超争夺白热化阶段,李志海由此背上“打假球”嫌疑,而李志海一直表示自己相当无辜。9月2日,日之泉俱乐部决定对李志海实行停训离队的处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