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图片站 > 正文

韩国籍主帅向中超球员下跪 感谢青岛球迷(图)

2011年11月01日07:3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覃晖青岛报道

距离联赛还有一轮,积分:44分,排名:第五。

这是青岛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最好的名次,最高的分数。这座足球城走出了无数足球人才,却从没在职业联赛中如此“辉煌”过。去年这支球队经过苦苦挣扎,在最后一轮才勉强保级;而仅仅一年后,他们双杀能,目前积分榜的前八名除了冠军恒大和亚泰,中能在主场灭了个遍。从第一个主场1比0胜江苏,到最后一个主场3比0胜天津,一个赛季主场10胜,这是青岛足球历史上的又一项纪录,天泰体育场已经被球员们戏称为“圣天泰”。

其实,就在最后一个间歇期前,已经有不少媒体和青岛球迷讨论中能打亚冠的可能。而最后四场比赛,中能居然连胜三场:主场灭能、客场胜长春,主场胜天津,场场都是强敌。队员们打疯了,球迷们乐疯了。完胜天津后,天泰体育场被烟火弥漫成了仙境,全场球迷高喊着韩籍主帅张外龙的名字,高喊着“亚冠”!而张外龙更是跪地向球员和球迷致谢,情景令人动容。

但中能俱乐部似乎没这么乐观——对打亚冠,他们既憧憬又担心。用一名当地记者的话说,“明年要是真打亚冠,说不定就降级了。”这是基于对下赛季中超竞争的预判:成都和深圳已经降级,刚升上来的富力和阿尔滨都实力雄厚,纵观下个赛季的中超队伍,与中能实力差不弱的就只剩下南昌了。而且中能依然不可能有什么大换血,刘健和郑龙这仅剩的两大核心恐怕也不能都保住。就算张外龙继续执教,也难复制这赛季的辉煌。

这一切,中能俱乐部高层心里很清楚,他们并不隐瞒不想打亚冠的想法,一再和媒体说要低调处理亚冠的问题,甚至表态最后两场想锻炼新人。无奈张外龙不予理会,对于这个第一年执教中超的韩国籍主教练来说,当然是分数越高越好。

中能球员们其实也没想过亚冠的问题,只是这帮年轻队员打顺了、打疯了,控制不住情绪,他们年轻的心里想的就是赢一场是一场,能赚奖谁不乐意?而且今年完成了合同里保十争八的目标,风险抵押也不用扣了。至于亚冠,就像一个美丽的梦想,想想就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