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恩师:李晓霞要放下位置 少想虚幻目标

2011年10月31日2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31日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2011年世界杯单打赛在新加坡落幕。在决赛中丁宁(微博)重演鹿特丹世乒赛决赛一幕,4-1战胜李晓霞(微博)获得冠军,而李晓霞则继续着鹿特丹世乒赛以后的冠军荒。赛后,李晓霞主管教练李隼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中点出爱徒的症结。

“感谢广大球迷对晓霞的厚爱,提出很宝贵的建议,我们也要改变一些战略,真正把位置放下来,去拼人家。让她从心理真正认识到有很多不如人的地方,修订一些对于她来说是虚幻的目标,把目标制定的更具体一些,过程再细致一些。过程总是艰苦的,继续努力,再次谢谢大家!”赛后李隼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这样写道。作为张怡宁(微博)恩师,李隼曾经培养出张怡宁、王楠奥运冠军。

其实在本次比赛的半决赛后,李隼就发微博表示李晓霞需要少犯错误,那场比赛中,李晓霞在大比分0-2落后对手的情况下,惊险的逆转晋级决赛。“今天晓霞的比赛,又惊着大家了,不过优秀运动员也都是通过这种艰苦的比赛磨练出来的。在真正成功之前都要犯各种不同的错误。但愿她,我也要尽力帮助她少犯重复错误、在这点上张怡宁也从来没有省略过。”李隼更是在微博中举出了张怡宁的例子,希望李晓霞在场上减少错误。

鹿特丹世乒赛输给丁宁之后,李晓霞已经陷入长达7个月的冠军荒,她上一次夺冠还是在今年3月下旬的中国精英赛,当时她在决赛中战胜了德国名将吴佳多,拿到冠军。在这之后,李晓霞再无冠军,世锦赛决赛输给了丁宁,奥地利半决赛败在了刘诗雯(微博)的拍下。在这之前,李晓霞在中东的卡塔尔和阿联酋公开赛分别输给了丁宁和郭焱(微博 博客),均无缘决赛,德国赛决赛输给了郭焱,屈居亚军。尽管在今年6月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上报的奥运名单中李晓霞榜上有名,但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9个月的时间,如何能突破自己是李晓霞目前最需解决的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