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新赛季转会政策解读 中超BIG4引援无“优惠”

2011年10月31日23: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0月31日,足协公布了2012赛季职业俱乐部内外援转会工作办法。外援政策最终衡定为“注册4+1、登场3+1。”而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内容是,包括4支亚冠参赛队在内的全部中超16队的转会办理期统一到明年3月2日截至。“BIG4”不再享有特惠!

2010年1月5日在昆明埂基地,中国足协与作为中超公司董事、监事的部分俱乐部老总经过5小时的商议,决定在转会办法上给予4支亚冠参赛队以优惠政策。具体为,4队外援名额不封顶;中超公司拨出收益的一部分作为4队中小组出线球队的奖励;在积分相同情况下,亚冠球队中超排名靠前。不过这样的政策引起了其他12支中超球队的普遍不满。有俱乐部老总直陈,“这使得中超联赛的竞争变得不公平。”

事实证明,中国足协煞费苦心的政策调整并没有给“BIG4”带来实质良效。4队中除了国安踉踉跄跄杀进复赛即被淘汰外,其他3队均惨淡无缘小组突围。

下赛季,经过各方的深入论证,中国足协放弃给予亚冠4队的优惠政策打算。并且统一了中超、中甲所有球队的转会办理时限。具体为,新赛季首次转会窗口于明年1月1日正式开启,并于3月2日关闭。截止期恰好是新赛季中超开幕前1星期。值得注意的是,国际上转会窗一般在联赛开启前3周左右关闭。对于新赛季国内转会期延长,足协有关人士解释,“2012赛季亚冠正赛的首个比赛日是明年3月6日、7日。我们把转会窗关闭期定在3月2日,可以让亚冠球队有充足时间完成球员签约。对其他球队也实现了公平。”

另据了解,新赛季二次转会窗口开启的时间初定为明年6、7月间。介时中超、中甲各队可以至少更换一个名额的外援。中超外援单季总引进外援数额为6人次。中甲为5人次。(风火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