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表态不会出走海外 坦言在巴萨只是训练

2011年10月31日22:5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戴高乐报道 停摆还在继续,而围绕着停摆,众大牌球员的去向成为没有比赛时球迷最关注的新闻。让很多NBA(微博)球迷感到遗憾的是,因为NBA停摆迟迟不能结束,很多外籍球员纷纷选择回国打球,有些人甚至已经打定主意,再也不回NBA了。

在这些外籍大牌中,最让湖人球迷担心的自然是球队的内线支柱———保·加索尔。在欧锦赛结束后,加索尔荣归故里,回到了西班牙。可眼见NBA没有开打的征兆,他索性跟自己的弟弟一起回到了曾经的母队———巴塞罗那,随队开始训练。这让很多湖人球迷开始担忧,如果停摆继续,那加索尔是不是就不打算回湖人了?

现在,加索尔本人站出来表态:“我现在是一名湖人球员,我只会代表我的球队———湖人队打球。”这一句话就给湖人吃了定心丸,这算得上是西班牙人的宣誓效忠。

表态:暂不考虑去

就在大家都以为NBA停摆依旧微露曙光之时,劳资双方又一次“谈崩”,让美好的愿望灰飞烟灭。在这样的一个停摆继续的背景下,加索尔这样的大牌如何选择自己新赛季的归属,成为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最近,《洛杉矶时报》的记者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与还在西班牙的加索尔取得联系,并提出了很多湖人球迷关注的问题。这位西班牙大个子也没有遮遮掩掩,把自己的真实想法都通过文字的方式传达给众多球迷。对于湖人球迷最关注的“加索尔是否会在停摆期间加盟其他球队”这个问题,他首先就明确表达了态度。

“不,我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考虑过这种选择,”加索尔说,“我依旧坚信,新赛季还是会有的。只有当整个NBA赛季都被取消的时候,我才会开始考虑。对于新赛季我还是充满了期待,除了湖人队之外,我不会考虑为其他任何球队打球,除非整个NBA新赛季都没有了。只要NBA还有新赛季的比赛,哪怕只是有这种可能性,我都不会考虑其他球队。”

也许觉得前面这些话语还不够表达自己的决心和对湖人的忠诚,加索尔还补充了一句:“我现在是一名湖人球员,我只会代表我的球队———湖人队打球。”

这样一番话,足以表达加索尔对湖人的效忠。同时,他也没有把话完全说死,因为有一个前提条件———整个赛季不被取消。如果真的劳资谈判朝这个方向发展的话,那加索尔也势必会选择去其他联赛打一个赛季。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最近一次劳资谈判再次以“崩盘”收场,但之前双方表现出来的乐观态度已经在传递着积极的信号。这一点,加索尔虽然远在西班牙,但也略知一二。“现在的情况,好像是大家都希望这个赛季可以尽快开打,”加索尔说,“所以要我来猜的话,可能几周之内新赛季就会开始了。”

如果再结合加索尔前面说的话,可以看出西班牙人对新赛季依旧充满信心,只要不是整季取消,他就会依旧留在NBA,留在湖人。那么如果湖人队球员自发地举办训练营,加索尔是否会返回美国,跟队友一起训练呢?

“为什么不呢?”加索尔回应道,“那将会是一次很不错的机会,我可以跟很多NBA球员一起训练和打球,这肯定会非常有意思。”

由此看来,虽然加索尔人还留在西班牙,可他的心早就飘到了美国,飘到了洛杉矶。而他现在能做的,除了跟巴萨一起训练外,那就是耐心等待,等待停摆早日结束。然后他就可以在新赛季的NBA赛场上,继续大显身手。

辟谣:在巴萨只是训练

当然,湖人球迷担心加索尔回巴萨也不是没有道理。在登陆NBA之前,加索尔就已经在巴萨打出了名气。作为西班牙篮坛多年的劲旅,巴萨在欧陆战场的实力不容置疑。加索尔在停摆期间回母队打球也在情理之中,更何况他最近一直在跟着巴萨训练,大有就此回到故乡的意思。

而且随着停摆加剧,很多在NBA闯荡的非美籍球员都选择回到家乡打球,比如马刺帕克爵士基里连科等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加索尔要回巴萨也就成了一种“顺理成章”的推想。

不过,加索尔这次明确地“辟谣”,再次重自己只不过是跟着巴萨训练而已。“我曾经为这支球队效力多年,”谈到巴萨时,加索尔说,“另外,我就出生在这座城市,也在这里长大,所以回来(训练)是一种很自然的选择。但现在我只是跟着他们训练,而不代表球队打比赛,这种感觉还挺奇怪的。”

加索尔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一方面他不愿意离开NBA、离开湖人;另一方面,他也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加盟让巴萨已经建立的体系遭到破坏。“这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加索尔说,“他们的球员名单已经非常完整了,我不希望因为我来了,让某个球员遭遇被裁掉的命运,这种情况就太糟了。还是那句话,只有当整个赛季都被取消,我才会觉得自己可以全心全意地为另外一支球队效力,只有这个时候,我才会考虑回来的事情。”

其实加索尔一直都在表达这样一个观点,那就是他一定会效忠湖人。此次回到巴萨训练,加索尔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持状态,为不知何时才能开打的新赛季NBA做准备。

“在这里(训练)很不错,”谈到在巴萨的日子,加索尔说,“除了NBA的球队,巴塞罗那可以算得上是当今世界上的几支顶级球队之一。我很感谢他们给我这次机会,让我跟队一起训练。另外,这次回来我感觉非常特别,因为这唤起了我的很多记忆,很多我过去在这里打球时候的记忆。”

跟着巴萨一起训练,加索尔不仅要保持自己的状态,更为重要的是,他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补强自己过去在球场上的不足之处。

“目前,我正在积极磨炼自己的低位技术,”谈到近期的训练时,加索尔说,“另外,我也在充分调动自己的身体,为了那个大家都在期待的时刻做好准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