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费舍尔实是斯特恩嫡系 并非真心为球员谋福利

2011年10月31日15: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据美国福克斯体育网消息,NBA(微博)专栏作家杰森-维特洛克在最新一期专栏中提出了他的疑问:工会主席费舍尔与NBA总裁斯特恩之间的关系,是否是劳资谈判停滞难前的一个重大因素。

目前,劳资双方的主要意见分歧在于篮球相关收入的分成。资方提出要五五分成,劳方则只接受52-48的分成。

有一种并未公开的观点认为,费舍尔上位工会主席,是由斯特恩“钦点”的,而费舍尔则对斯特恩承诺,一定将他关于五五分成的立场传达到球员工会。这导致了工会执行总监比利-亨特以及至少一名工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在上周六直接与费舍尔对质,要求费舍尔收回他关于五五分成的论调。

一位匿名的NBA老将,认为费舍尔现在遭遇的忠诚度问题,与2005年的迈克尔-科里相似。那一年,劳资谈判也在进行中。当时,在联盟效力了11个赛季的科里,从2001年7月至2005年6月底,一直担任球员工会主席。在2004-05赛季,36岁的他只为当时的步行者打了18场比赛——他的最后一个赛季。

2005年6月22日,NBA劳资双方达成新协议。一周后,科里离开了球员工会主席这一职位。同年9月初,斯特恩宣布,在劳资协议谈判中出了很大力的科里成为NBA发展联盟副总裁。随后到了2006年8月,斯特恩再次宣布,科里将被提拔为NBA篮球运营副总裁。

之所以回顾以上历史,是因为那位匿名老将认为,现在的费舍尔,跟当年的科里实在是太相似了。现阶段的劳资谈判之所以劳方无法突破老板们的关卡,费舍尔在其中的作用不可忽视。

在早些时候的专栏中,维特洛克曝光了费舍尔的助理贾米-维尔在劳资谈判中所扮演的“不恰当角色”。而根据维特洛克获得的报料,“至少有一名五次总冠军得主、名字缩写是K.B.的超级球星”是与费舍尔站在一起的,试图力推球员工会接受五五分成。这个“K.B.”,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科比-布莱恩特。但作者在这个话题上打住了。但可以理解的是,50-50或52-48分成,对像科比詹姆斯诺维茨基这样的超级球星来说,影响不会很大,但对更的年轻球员来说,52-48无疑是底线了。

球员工会执行总监比利-亨特在上周六的谈判中,再次明确地告诉斯特恩,工会不会在分成这点上做出让步,并且还力劝费舍尔,一定要坚持52-48这个条件,同时还质疑费舍尔与斯特恩的关系。而从这一点似乎可以看出,费舍尔和亨特并没有站在同一战线上,至少是貌合神离。

(无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