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王实刚:国米别奢望萨内蒂踢到50岁 快找接班

2011年10月31日10:45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9-10赛季欧冠半决赛作客诺坎普,萨内蒂坎比亚索联手防死不可一世的梅西(微博 博客),两位阿根廷人用90分钟滴水不漏的默契向世人诠释了链式防守的真谛。1年半后的意大利德比,轮到以马尔基西奥比达尔为首的尤文中场给阿根廷双老上课,告诉他们什么叫后生可畏。

诚然,比赛中仍可看到萨内补位、突破甚至插上射门,良好的职业素养让这名年近四旬的老将保持了出色的身体条件,不过《米兰体育报》赛后对他的点评颇值得玩味,“传奇、俱乐部出场纪录创造者、职业精神的典范,你可以用一切形容词赞美他,但尤文中场每个人的跑动距离都是他的3倍。”

与萨内蒂相比,年轻7岁的坎比亚索状态下滑之快更让人担忧。从出道时的前腰打到后腰,坎比亚索无论身体素质还是速度、头球、铲球等各项防守指标都不出众,完全是凭借出色的站位和预判赢得了历任蓝黑主帅的信任。他从来就不是能独自挑起中场防守任务的后腰,三冠王赛季,坎比亚索出色的发挥是建立在埃托奥潘德夫积极回撤防守的基础上。如今,穆帅的链式防守早已分崩离析,人们屡屡看到坎比亚索失位后无奈放倒对手的画面。

现代足球得中场者得天下,国际米兰的病根正是腰无力。回溯近10年历史,蓝黑军团“挺直腰板”的时代,都有一位防守彪悍、体能超群的“兽腰”。2001-02赛季,莫拉蒂吃进前季帮助罗马夺冠的扎内蒂,库珀如获至宝,国际米兰一路领先,只可惜晚节不保。随后的赛季,库珀靠防反杀进欧冠四强。可惜天妒英才,扎内蒂此后饱受伤病困扰,最终郁闷离队。

2006-07赛季堪称国际米兰腰最硬的一年,电话门后,布兰卡低价从尤文买入维埃拉,随后免费签下达科特。两位法国铁腰联手,意甲难逢敌手,没有后顾之忧的坎比亚索可以毫无限制地前插助攻。无奈,两名法国人当时都已过而立之年,巅峰状态只维持了那一个赛季。

三冠王后,莫拉蒂本有绝佳机会补腰。马斯切拉诺公开和利物浦翻脸,他的伯乐贝尼特斯此时已入主国际。阿根廷队长当时甚至已开始学习意大利语,可惜莫拉蒂和布兰卡犹豫不决,不愿掏转会费,让巴萨后来居上。当时萨内蒂的一番话,让人怀疑这笔交易泡汤另有隐情,“国际米兰不能因为马斯切拉诺舍弃坎比亚索!”今夏比达尔又和国际传出绯闻,可最后却穿上尤文战袍。看着意大利德比中满场飞奔的智利中场,国际米兰球迷唏嘘不已。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此话不假,可老将的价值不可能在每场比赛、每一分钟都有体现。国际米兰不要奢望萨内蒂能踢到50岁,那会是奥比们的噩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