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天津继续练兵不敌新疆 哈维斩获两双渐入佳境

2011年10月31日07:53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报晋城电【记者王津】昨晚,季前赛山西晋城赛区的比赛继续进行,天津队本轮迎战夺冠热门新疆男篮。在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中,天津队派出全部队员出场练兵,最终以67:85负于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三名外援得到了充分的磨合机会,尤其是哈维(微博)表现突出,一人拿下18分10个篮板,状态渐入佳境。

首轮负于山西队后,天津男篮迎来的第二个对手便是本赛季夺冠热门、由邓华德(微博)执教的新疆队。原本在季前赛就抱着练兵目的的天津队,此番迎战强敌更是没有大的包袱,“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尤其是外援之间的配合,在与新疆队的高对抗中会更有针对性。”赛前,主帅张舰这样说道。果然,在与新疆队的首节比赛中,张舰派出了球队最强的阵容张楠、徐贵军、法赫德、哈维以及哈里森出场。而旨在练兵的天津队在首节并未迎来“强敌”。面对“柔弱”的天津队,邓华德甚至在本场比赛将唐正东、马丁等主力队员放在了大名单之外。但即便如此,天津队在比赛中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比赛开始后,天津队三名外援同台亮相并没有为球队带来良好的开局,三人之间配合的生疏让球队频频失误,而对手也是稳稳当当以7:0领先。随后,邓华德换上了年轻队员,而天津队依然坚持放弃首节让三名外援充分进行磨合,首节结束,新疆队以20:13暂时领先。进入第二节,天津队也开始更换年轻队员,而此时,两队年轻队员之间的较量异常激烈,凭借顽强的拼抢,天津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追至33:37。

易边再战,新疆队仍旧是首发迎战,并开始轮换巴特尔(微博)、孟铎(微博)、西热力江(微博)等主力队员,而天津队在这样的势头之下,并没有再安排三名外援同时出场,取而代之的是首次披上CBA战袍的小将田野、黄泽。此时,新疆队依靠杜比引领的进攻狂潮,一路下来比分差距再度被拉开,分差最多之时曾达到了13分。进入末节,休息了近两节的外援们轮番出场,而此时,哈维的状态最为突出,在新疆队加强防守的同时,哈维凭借个人能力几次撕开巴特尔把持的内线上篮得分,帮助球队追回比分。虽然最终新疆队兵不血刃地以85:67战获得两连胜,但哈维本场比赛仍有18分10个篮板入账。

对此,天津男篮主帅张舰赛后说道:“哈维的状态在逐渐恢复,尤其是在篮下争抢篮板非常积极,这场比赛中几次关键的篮板都是哈维拼下来的。不可否认新疆队的实力很强,在这样的情况下,哈维依然可以在篮下游刃有余地撕开防线,这足以说明他的能力。他现在处于恢复期,就有如此不错的表现,这让教练组对他非常有信心。”在谈及哈维之后,张舰也对本场比赛中三名外援之间的配合进行了点评,“首节派出三名外援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全力取得比赛胜利,我们只是想充分利用比赛让外援之间进行磨合。比赛开始后,他们三人显得有些生疏,出现了一些失误,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也在各自进入状态的过程中。这三人中,哈里森恢复得较慢,哈维进入状态最快,而法赫德还不是很稳定。”

结束了和新疆队的比赛后,天津男篮将在今晚迎战季前赛最后一个对手北京队。结束季前赛的争夺后,球队将返回天津进行为期10天的封闭训练,随后进行两到三场热身赛,至此,本赛季常规赛也随即拉开大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