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曝劳资谈判超级黑幕 工会主席费舍尔是卧底?

2011年10月31日07:33东亚经贸新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30日,《福克斯体育新闻》曝料,在劳资谈判中,劳方的两大最高领袖德里克·费舍尔和比利·亨特并没有同舟共济。亨特正直无私,一直在为球员谋福利,而费舍尔却被斯特恩收买,两人之间可能已经达成了私下的不光彩约定。

最近这次劳资谈判失败,唯一的原因就是双方在收益分成比例上面的分歧。老板们提出的方案是五五分成,而球员们则坚持52.5%的底线。

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已成为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的走卒,费舍尔许诺他可以让球员工会接受五五分成的提案,但是亨特和至少一位球员工会参与谈判的人员拒绝了费舍尔的妥协。

一位有着年经验的NBA老将认为费舍尔已经“变节”,他将费舍尔与2005年的迈克尔·库里相提并论。

2005年,NBA劳资双方也曾有过谈判,当时库里是球员工会的主席。库里在11年职业生涯当中总共赚过1500万美元,2004-2005赛季他已经36岁高龄,那个赛季他只为步行者打了18场比赛,那也是库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

为了保证自己在退役之后仍然拥有高收入来源,库里置球员利益于不顾,同斯特恩达成了私下“秘密约定”。

NBA和球员总会在2005年6月达成了劳资协议,一周后,库里辞去了球员工会主席的职位。同年9月8日,斯特恩宣布聘用库里担任NBA副总裁,负责NBDL球员发展的事宜。当时斯特恩表示,“库里一直表示自己有兴趣帮助具有潜力但是潜力还没被挖掘出来的年轻球员获得发展,他的经验让他非常适合这份工作。”

费舍尔和当年的库里非常相似。费舍尔是一位有着15年职业生涯经验的老将,他已经走近职业生涯的尾声,正在为自己的未来考虑。在最近一次谈判中,费舍尔力推五五分成比例,而亨特则坚持52.5%的底线不能动摇。由于费舍尔的态度突然发生了转变,亨特开始质疑费舍尔与斯特恩的关系,亨特怀疑费舍尔已经被斯特恩收买。

从现在来看,球员们推举费舍尔出任球员工会主席是错误的决定。球员工会主席必须对325位NBA球员负责,而费舍尔做不到这一点。

目前,费舍尔和亨特已经不再站在同一条船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