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马林:亚冠是辽足通道 联赛冠军才是王道

字号:T|T

还有一场球,辽宁宏运队的2011赛季就将宣告结束;还差一分,辽足就将进军明年的亚冠赛场,现在,所有人都在期待这一刻的到来。外界聚焦升温,作为一军统帅,马林的内心却是前所未有的平静。昨日下午,马接受了本报专访,在他心里,进入亚冠赛场只是开端,夺取联赛冠军才是终极目标。

记者:最后一轮,客场对天津,我们只要拿到一分就可以进亚冠,这种压力对球队而言是从未有过的,如何化解?

马林:就看球队怎么去看。首先,一定要把客场当做主场来打,这样才能放开手脚。第二,怎么样才能发挥出我们自己的特长和优势,这也很关键。我们赢长春,最后的进球,丁捷在禁区前传给了奥托,是通过配合来完成的,不是误打误撞的。所以,最后一场比赛,这方面必须要坚持。

记者:我们做客天津,向来胜少负,这方面球队是否做好了准备?

马林:我们主场赢长春,虽然过程不好,但结果比较完美,这方面还是队员们的努力,这么重要的情况下,他们顶住了压力,抗压能力值得称赞。对于我来说,以往的执教,这方面经历的太多了,就看心态,死守肯定是死路一条,只有攻出去,给对方制造压力,才能获得好结果。从我当运动员第一次参加亚冠的时候,我们第一年同样小组没有出线,成长都是需要过程,最后我们那一批队员拿到了亚俱杯冠军。对于现在的辽宁队也是如此。

记者:球队就要出征天津,有没有战斗宣言?

马林:从意义上讲,这是中超球队代表中国足球进入亚洲赛场,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辽足俱乐部。但毕竟这只是联赛第三名,从竞技角度来讲,第三名算得了什么,联赛冠军才是王道。所以,进入亚冠,我觉得这只是一个平台、一条通道,上了这个新台阶,我们的终极目标是站在中超的最高处,夺取联赛冠军。有了这个前提,进入亚冠,是我们必须走的过程,必须深挖洞,广积粮。至于球队方面,在天津打完比赛,我们就地放假,征战一年了,队员们也该休息了,如果进入亚冠,球队放假也就十天左右,不能进亚冠,放假时间会长一些。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今年对于辽宁队而言,都是收获丰富的一年。

首席记者 姚国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