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曝费舍尔变节投斯特恩谋利 被批不顾草根利益

2011年10月31日07:19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最近一次劳资谈判的结果仍旧因为在收益分成(篮球的相关收入)上的分歧而宣告破裂。资方坚持五五分成,而球员一方则死守52:48的底线。《福克斯体育》今日的报道则曝出了谈判的惊人黑幕:球员工会的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并没有与执行主管比尔·亨特站在同一战线上,费舍尔已经叛逃总裁大卫·斯特恩的阵营。

一位熟悉谈判的消息人士透露,费舍尔允诺斯特恩,他能够促成球员方接受五五分成。但是亨特与至少一位劳方参加谈判的代表拒绝了费舍尔的提议。

“叛逃”早有先例

投诚总裁,工会主席“钱程似锦”

一位联盟的老将将费舍尔与2005年的迈克尔·库里相提并论,认为老鱼已经变节。2005年劳资双方也曾进行谈判,而身为球员工会主席的库里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而投诚了斯特恩。库里征战NBA(微博)11年,职业生涯一共赚取了1500万的薪水。他在2001年到2005年期间任职球员工会的主席。在他36岁那年,也就是2004-2005赛季,代表印第安纳步行者打了18场比赛,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2005年6月,劳资双方通过谈判达成了现在已经过期的这份协议;一周之后,库里辞职;同年9月,斯特恩宣布自己曾经的“敌人”库里担任联盟的副总裁,负责发展联盟的相关事宜。

“迈克尔有兴趣也有耐心帮助年轻球员发展他们的职业生涯,”斯特恩当时表示:“他的个人经验,他作为一员联盟老将的经历,都让他十分合适发展联盟的工作。”

2006年8月,库里再次得到升迁,负责联盟的篮球运营。一年后,他离开了管理层成为当时活塞教练组的一员,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辅助当时底特律的主帅菲尔·桑德斯。又过了一年,2008年活塞老板做出了一个非常令人惊讶的决定,将球队交给了库里这位毫无经验的教练,并且与他签订了一份三年750万美元的合约。只不过,仅仅一个赛季,库里就被炒了鱿鱼。

而现在,曾经的一切似乎要重演。费舍尔同样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末期,是该为自己考虑一个出路。最近的一次劳资谈判中,他力推斯特恩所坚持的五五分成,与亨特形成鲜明对比。

抢占道德高度

亨特指责“老鱼”不顾草根利益

福克斯体育记者杰森·惠特洛克表示,在他此前的专栏中就已经提出了质疑:费舍尔与他的助手在此次谈判中所扮演的角色非同寻常。

据称,周五的谈判是亨特结束的,他开始质疑费舍尔与斯特恩的关系,并且坚决地告诉斯特恩,他们的底线就是52:48。而且,亨特企图说服老鱼,继续坚持他们的分成比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证明,推选费舍尔担任球员工会的主席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的确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也从联盟赚了不少钱,可这还不够,不足以让他成为影响联盟体系确立的人。

本周的早些时候,惠特洛克曾与斯夫·纳什和格兰特·希尔进行了接触,他觉得后两人才是合适的,懂得从球员利益出发的工会代表。

球员工会主席是一个非常不易的工作,超级球星和球星的利益是很容易被考虑到的,而处在联盟底层的角色球员和板凳球员的情况则比较复杂。收入分成上52还是50的区别,对于勒布朗·詹姆斯韦德科比诺维茨基来说是不大的。可是对于底层325名球员来说,他们才是最终的被压榨者。

因此,亨特声称自己代表的是325名底层球员,而费舍尔代表的则是斯特恩这位超级巨星。不管事实是不是这样,但美国媒体爆料称,在此次谈判中,亨特与费舍尔确实不在一个层面上,他们的立场根本不同。

斯特恩暗示亨特自私

劳方坚守因经纪人授意?

福克斯体育的记者站在了亨特的一边,但ESPN的劳资谈判观察家亨利·阿伯特则恰恰相反,他和斯特恩一样,认为亨特代表的不是草根球员的利益,“坚守52%的分成完全是出于经纪人的授意”。

从最近一次谈判中,我们看到一些超级巨星,如凯文·加内特,他们真真切切地说出了自己的意见——球员绝对不会接受少于53%的收益分成。这一数字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能够以死相拼的宗教信仰,他们似乎想要向资方显示谁才是真正的老板。

上个月,亨特曾表示球员比他的态度更激进,那么现在,是球员的态度激进,还是亨特的态度更激进呢?在周五的会谈中,亨特最终摔门而去,而斯特恩在谈到这一点时,表示亨特在离去之前,“手机与寻呼机一直响个不停,都是经纪人打来的”。

没错,你看到了,斯特恩指出了那些电话来自“经纪人”。这实际上代表了很大的问题——亨特到底代表了谁?是球员还是经纪人?毕竟,如果劳资协议不那么有利于球员,那么经纪人依然可以在未来几十年里挣回自己的钱,但球员想要在有限的职业生涯里挣到这些钱,就比较困难了。斯特恩在说“经纪人”时,语调充满了轻蔑,他似乎在暗示,亨特的立场不属于球员。

ESPN也曾问过亨特,他是否去考察过球员的心理?如果球员想要达成协议,那么亨特怎么才能知道这件事?球员工会是否调查过?如果大部分球员都想要达成协议,作出让步,那么球员工会知道吗?当然,也有一些球员工会官员表示他们会搜集球员的看法,渠道包括电话、电子邮件、短信、开会甚至视频网站。仲 合

编者按:

劳资纠纷的进程就像你看到的那样,从最先的争吵、冷战,发展到现在的互相攻讦,乃至争相举起道德的大棒打人。其实说到底,还是利益之争,如果谁要撇开利益站到道德的角度去谈NBA的劳资纠纷,脑子肯定进了水。

但亨特、费舍尔、斯特恩这些有头有脸的人偏偏还真就这么去做了。这给人什么感觉?包括总裁斯特恩在内的整个NBA,对于解决劳资纠纷都已经感到了一种无奈甚至无望。他们迫切期望抢占道德 高峰,压迫对手就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