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曝劳资谈判演无间道 费舍尔为私利已变节

2011年10月31日07:16海力网-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最近的劳资谈判再度破裂,其原因是双方联盟收益分配比例未能达成一致,不过在这个节骨眼上,美国著名媒体《福克斯体育》爆料: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是资方间谍,他一直在试图说服劳方接受五五分成,而在询问球员意见时,他也只征询了超级巨星的意见,完全不关注底层球员的利益。

费舍尔前任就曾变节

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已成为NBA总裁斯特恩的走卒,费舍尔许诺他可以让球员工会接受五五分成提案,但是球员工会董事亨特和至少一位工会委员拒绝了费舍尔的妥协。一位参与谈判的NBA老将表示,球员们很担心费舍尔会走球员工会前任主席迈克尔·库里的老路。库里在NBA征战11年,在2001年7月至2005年6月担任球员工会主席。 2005年6月21日,劳资双方达成新协议。一周之后,库里从球员工会卸任。同年9月,斯特恩宣布库里为NBDL副总裁。一年后,斯特恩再度提拔库里,任命其为NBA副总裁,主管篮球相关事务。通过劳资谈判,库里与斯特恩建立了深厚的关系。

费舍尔拿球员利益换个人前途?

费舍尔和当年的库里非常相似,他已经走进职业生涯的尾声,正在为自己的未来考虑。由于费舍尔的态度突然发生了转变,亨特开始质疑费舍尔与斯特恩的关系,并怀疑费舍尔已经被斯特恩收买。亨特说:“从现在来看,球员们推举费舍尔出任球员工会主席是错误的决定。本周的早些时间,我和史夫·纳什、格兰特·希尔取得了联系,他们才是那种真正适合出任球员工会主席的无私人士。球员工会主席必须对325位NBA球员负责,而费舍尔做不到这一点。 ”

亨特的言行仍然是对325位NBA球员负责的,而费舍尔只对超级球星和斯特恩负责。目前,费舍尔和亨特已经不再站在同一条船上。此前科比被曝已经接受五五分成,看来受费舍尔影响不小,毕竟二人是非常好的朋友。 记者韦伯

链接

NBA停摆央视转攻CBA

NBA停摆带来的不全是坏消息,有时也有利好。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昨日证实,由于可转播的 NBA赛事减少,新赛季央视转播 CBA场次由一周3场增加到每周5到6场。

记者韦伯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