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自封年度最佳球员 阿扎:输了也高兴

2011年10月31日06: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 2011赛季WTA年终总决赛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决赛当中,捷克天才科维托娃鏖战三盘以7-5、4-6和6-3击败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就获得了冠军。凭借这个冠军,科维托娃的年终排名将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二位。

在此次决赛之前的连续三次交锋当中,科维托娃都取得了对阿扎伦卡的胜利,也许正是这给了她信心,因此科维托娃在进入决赛之后表现的很强势,前30分钟迅速以5-0领先,展现出无可阻挡的气势。不过随后,阿扎伦卡找回感觉,连续赢下接下来的5局,尽管最终还是以5-7输掉第一盘,但阿扎伦卡明显找到了感觉。在第二盘比赛当中,阿扎伦卡明显表现更加出色,以6-4拿下,不过到了决胜盘,科维托娃再次占据主动,以6-3拿下这一盘,并加冕年终总决赛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8分钟。

“输球是很艰难的事情,但是我很高兴输给了一个配得上冠军的球员,”阿扎伦卡说,“她(科维托娃)今天的表现是惊人的,她打的非常好。今天,我已经尽力了。整场比赛,观众都给我加油,让我坚持战斗到最后。在这次年终总决赛上,球迷的表现令人感到惊奇,我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种惊奇。”

对于这场比赛,科维托娃也坦言双方都打的很精彩,两个人都去拼了。“这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科维托娃说,“我们都奋力去拼了。每一局、每一盘都很接近。也许在关键分上我打的更好一些吧。不管怎样,我们今天都打出了最好的状态,这可是一场决赛,所以为什么不呢?”科维托娃说。

众所周知,在今年的女子网坛,并没有出现统治性的力量,四个大满贯由四个球员来瓜分,而科维托娃则摘得了温网冠军,在被问到自己是否可以被称为年度最佳球员时,科维托娃表示,“在年终总决赛结束之后,我可以这样说了。”

毫无疑问,在这次的年终总决赛上,科维托娃状态神勇,表现出了一个大满贯冠军的风采。在今天夺冠之后,科维托娃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2,而且她本赛季已经收获6个冠军头衔,追平沃兹尼亚奇。要知道,在本赛季开始的时候,科维托娃的排名尚在30名开外,而现在她距离世界第一只有一步之遥,“当本赛季开始的时候,我没有制定什么目标,我只是想改善自己的比赛。但是赢得温网、年终总决赛以及排名位居世界第二,这些都是我的梦想。”

此外,科维托娃还成为历史上第三位首次参加WTA年终总决赛便夺得冠军的球员,前两位是2011年的小威和2004年的莎拉波娃。随着赛季的完美收尾,2012年又开始进入考虑范围,科维托娃不仅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而且在明年年初的澳网上,她也会成为大热之一。“我现在没有考虑那些东西。我经历了一次超级棒的赛事,这非常重要,”科维托娃说,“但现在我是世界第二,因此下赛季会有所不同,也许我会一直成为热门。”(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