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舞双雄相继亮相 实力难分高下折射铜牌纷争

2011年10月31日03: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密西沙加圆满落幕。在压轴的冰舞自由舞比赛中,东道主名将沃尔图/莫伊尔凭借出色的发挥,以总分178.34分如愿问鼎,领先他们的队友维芙/波杰足足22分,而后者与获得铜牌被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兰诺特之间,分差仅为1.12分。

在已经结束的两站比赛中,目前冰舞项目的两对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一筹的超级组合相继亮相。在一个星期前的美国站上,新科世锦赛冠军、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以高出第二名足足22分的巨大优势问鼎。而本站比赛中,身为奥运冠军的加拿大头号冰舞组合沃尔图/莫伊尔则同样以高出亚军22分的优势夺魁。从比赛的发挥来看,沃尔图/莫伊尔的表现不错,短舞蹈的拉丁风情、自由舞的甜蜜清新都取得不俗凡响,两支舞蹈合计178.34分摘得牌。但是注意,他们的最后总分,仅仅高出上一站中,戴维斯/怀特的夺冠成绩0.27分。虽然短舞蹈同比之下要领先戴维斯/怀特,但至关重要的自由舞,无论在技术分还是节目内容分,都要落后戴维斯/怀特。如果不尽快做出改进调整,那么他们想在明年的世锦赛上战胜对手,重尝世界冠军滋味的难度可想而知。

由于刚(微博)在上周的美国站上摘得银牌的法国组合佩彻拉特/博尔扎特因伤退赛,而他们在今年世锦赛上该项目第四,那么原本认为当时拿到第五的加拿大组合维芙/波杰顿时压力大减,银牌将没有悬念。但从比赛的具体发挥来看,却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

今年世锦赛冰舞第八名、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兰诺特暂短舞蹈中,以61.92分排在第三,与第二的维芙/波杰只有1.4分的差距,虽然要小于世锦赛时的1.1分之差,但却是在前者的圆形接续步和托举都没有达到设定级别,基础分相差足足3分的前提下产生的。而意大利组合31.42的节目内容分也超过维芙/波杰0.67分,足以说明目前两人的上升速度之快。自由舞比赛中,卡佩里尼/兰诺特果然以92.95分压倒维芙/波杰,排在第二位,最终还是因为短舞蹈分差太,最终他们以151.87分排在第三,维芙/波杰以155.99分险胜。

将这种胶着的形势进一步放大,折射出的就是目前出口沃尔图/莫伊尔和戴维斯/怀特之外,未来几个赛季的铜牌争夺将会异常惨烈。姑且不论佩彻拉特/博尔扎特,这两对目前最具铜牌实力的组合。拿到世锦赛第六和第七的两对俄罗斯组合:波伯罗诺娃/索洛维耶夫和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将分别在接下来的中国杯和日本站上亮相,届时他们将与今年世锦赛摘得铜牌的黑马、美籍日裔组合涉谷兄妹展开交手。如果最后的结果是依然是分数胶着的情况,那么就意味着,明年世锦赛,将起码有六对选手有机会冲击铜牌,其中的激烈程度不言而喻。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