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刘秋宏拼得第二铜 意大利包揽冠亚

2011年10月31日0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继续展开争夺,在女子500米第二次计时赛里,中国美女刘秋宏(微博)决赛里孤军奋战以44秒419获得季军,继昨天500米第一次计时赛后,赢得第二块铜牌。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以44秒279夺冠。另一位意大利选手玛娜拼得银牌。

女子500米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刘秋宏是亚冬会冠军,赵楠楠上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三连冠,范可新(微博)是该项目新科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尽管缺少冬奥会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微博 博客),但阵容依旧强盛。上周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中国女队500米无人跻身决赛,这是中国队参加世界杯以来,8年来的头一回,此番加拿大站中国姑娘誓要为自己证明。

在昨天结束的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里,刘秋宏第三、范可新第四,赵楠楠第六。女子500米计时赛第二次中国队由刘秋宏和赵楠楠并肩作战,可惜赵楠楠预赛犯规过早出局,刘秋宏1/4决赛只能孤军奋战。刘秋宏1/4决赛在第一小组以44秒342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而短道强国韩国随着崔贞媛在第三小组46秒681垫底,也就宣告了全军覆没。

半决赛里,刘秋宏在第二小组以44秒488赢得小组第二,意大利的玛蒂娜44秒476位列小组第一。半决赛第一小组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4秒157获得小组头名,加拿大的卡洛琳以44秒265获得小组第二。决赛名单随之出炉,第一道意大利的方塔娜、第二道意大利的玛蒂娜,第三道刘秋宏、第四道加拿大的卡洛琳。

由于上赛季世界杯女子500米年终总冠军加拿大猛女圣格莱斯缺席,刘秋宏很有机会冲击牌,但刘秋宏以往起跑的优势不复存在,意大利两名选手一开始抢到前边,刘秋宏前四圈排在了最后一位,尽管最后一圈发力超到第三,但还是无力动摇意大利双保险。

最终,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4秒279摘金,意大利的玛蒂娜以44秒353获得银牌,中国的刘秋宏44秒419拼得铜牌。加拿大的卡洛琳名列第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