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微博透不放弃就未失败 张军肯定顽强精神

2011年10月31日0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赟微博透不放弃就未失败 张军肯定顽强精神

点击进入蔡赟微博

蔡赟微博透不放弃就未失败 张军肯定顽强精神

点击进入张军微博

腾讯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10月30日下午,法国公开赛男双决赛中,风云组合最终以1:2不敌宿敌郑在成/李龙大。虽然两站欧洲比赛都是在决赛中输给对手,但评价此次这两站的比赛,蔡赟(微博)在微博中认为满意。同时,借这一机会他也解读自己对于体育的全新认识,“竞技体育传达的就是一种不放弃,拼搏精神,健康快乐……我现在很开心。”

首局比赛,风云组合在首局先发制人以3-0领先,郑在成/李龙大处理好发接发并注意控制网前,他们在4-8后连得5分反超。蔡赟/傅海峰(微博)迅速回敬,他们连拿两分以11-10领先进入局内暂停。回到场上后成龙组合追平比分,蔡赟/傅峰成功控制网前,一鼓作气连拿6分拉开差距。之后郑在成/李龙大无力反扑,风云组合以21-14先声夺人。

第二局的争夺更激烈,领先权次易手,郑在成/李龙大以11-10领先进入间歇。蔡赟/傅海峰追成11平后,韩国组合利用连续杀球再度领跑。风云组合两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他们都无法追平比分,18-15后郑在成/李龙大连得3分以21-15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郑在成/李龙大先以8-3领先,并以11-5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蔡赟/傅海峰依旧打得很被动,韩国组合则愈战愈勇,频频利用杀球和封网得分,他们以16-6领先10分。风云组合追回两分,郑在成/李龙大迅速回敬3分扩大优势。此时蔡赟/傅海峰已回天乏力,11-21,他们输掉决胜局以1-2落败,郑在成/李龙大夺得他们本赛季的第四个超级赛冠军,风云组合已连续三次输给这对韩国组合。

赛后,先是大将蔡赟自己在微博中总结了比赛,“今天比赛拼尽了全力,结果输了,很遗憾,但是我并不难受。下来后有记者问我怎么评价欧洲这两站,我说挺好的啊,她说两个第二还好啊?哎,我理解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可是男双我和傅海峰这十年都在坚持,这还不值得理解吗?只要我还站在场地上我就很为我俩骄傲……不是吗?”作为老将,蔡赟早已经把一场比赛的胜负看淡,对于这对组合来说贵在坚持。

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蔡赟对于体育的含义理解更加深刻。对于唯牌论,他提出自己的看法,“竞技体育为了什么,我们从小的灌输就是金牌,以前我也一直这么觉得的,就像北京奥运会决赛我输了,亚军,在很多人眼里就是失败,我也这么认为,所以我不快乐,必须胜的思想让我们备受压力。而现在我慢慢能做到放下,成绩反而很稳定。竞技体育传达的就是一种不放弃,拼搏精神,健康快乐……我现在很开心。”

同样认为虽败犹荣的还有教练张军(微博),他在微博中这样写到:“已经打的非常不错了,在阿宝腰伤的情况下,和对手纠缠到第三局,为你们鼓掌,回去我们在好好总结蔡赟:比赛拼尽了全力,很遗憾,记者问我怎么评价欧洲两站,我说挺好的,她说两个第二还好啊?我理解大家对我们的期望。我和傅海峰这十年都在坚持,这还不值得理解吗?只要我还站在场地上我就很为我俩骄傲。”显然,作为主管教练的张军更清楚风云组合坚持比赛背后所付出的艰辛。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