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鏖战力克阿扎 首夺总决赛排名升第二

2011年10月31日0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维托娃鏖战力克阿扎 首夺总决赛排名升第二

WTA总决赛科维托娃力克阿扎伦卡捧杯(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2011赛季WTA年终总决赛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捷克天才科维托娃鏖战三盘以7-5、4-6和6-3击败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就获得了冠军。凭借这个冠军,科维托娃的年终排名将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二位。

科维托娃是今年温网冠军得主,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这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中她三战全胜一盘未失,半决赛中逆转击败了澳洲名将斯托瑟。阿扎伦卡本周世界排名第4位,小组赛中她连续战胜了李娜和斯托瑟,但是输给了替补参赛的法国名将巴托丽,半决赛中她轻松击败了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纪录,科维托娃3胜2负略占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温网半决赛中,当时科维托娃鏖战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比赛中,科维托娃进入状态非常快,率先发球的她轻松拿下了自己首个发球局,第2局她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拿到了破发点,随后她漂亮的抢攻对手的二发得手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捷克天才依靠强势的发球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阿扎伦卡显得有些不大适应对手底线的高位进攻,科维托娃在第4局再次破发得手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第6局阿扎伦卡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并在第7局顽强的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2-5,第8局科维托娃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但是阿扎伦卡随后连得4分顽强保发将局分追成了3-5,第9局阿扎伦卡连得4分强势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5-5平。关键的第12局,科维托娃又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尽管阿扎伦卡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阿扎伦卡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抓住对手回球出底线的机会完成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阿扎伦卡在第3局率先完成取得局分2-1的领先,但是科维托娃在第4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第5局阿扎伦卡凭借连续两记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阿扎伦卡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阿扎伦卡在首局比赛就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科维托娃奋力将小分追平并在化解对手本局第三个破发点之后顽强保发成功,第2局科维托娃在以40-30拿到破发点之后凭借阿扎伦卡一个离谱的正手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科维托娃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科维托娃以5-2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科维托娃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但是她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又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随着阿扎伦卡网前截击失误,科维托娃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次总决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8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