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佩斯克/斯莱伯尼克赛季回顾:六冠今年最佳

2011年10月30日2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今晚结束女双决赛的较量。世界第一组合佩斯克/斯莱伯尼克经过两盘苦战,最终以两个4-6不敌胡贝尔/雷蒙德,继去年之后再度收获总决赛亚军。纵观本赛季表现,佩斯克/斯莱伯尼克仍然可以称得上是赛季最佳组合称号,她们今年一共拿到6项赛事的冠军,成为年度女双冠军王。

捷克选手佩斯克和斯洛文尼亚名将斯莱伯尼克在2010年之前,仅搭档过两项赛事,但从2010赛季开始,两人联手证明自己是WTA最为出色的双打搭档之一。本赛季佩斯克与斯莱伯尼克首战奥克兰赛,结果她们连续赢得4场横扫,令人信服得摘得赛季首冠。随后两人马上赶赴悉尼参赛,最后只是在决赛中抢十输给贝内索娃/扎赫拉沃娃组合,屈居亚军。澳网比赛中,佩斯克与斯莱伯尼克连赢4场晋级半决赛,只可惜四强输给阿扎伦卡/基里连科组合,遗憾无缘更进一步。

澳网之后佩斯克与斯莱伯尼克又先后出战迪拜赛与哈赛,并在多哈站通过连续三个抢十,拿到赛季第二冠。然而进入三月份两人的配合遭遇瓶颈,两站北美硬地赛皆首轮出局。好在进入红土赛季后,佩斯克与斯莱伯尼克重新擦出火花,拿到马德里赛亚军后,法网获得八强成绩。

6月份的草地赛佩斯克与斯莱伯尼克迎来大丰收,她们先是在伊斯特本赛中摘得赛季第三冠,随后又在温网赛事中击败众多好手,拿到配对后的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正是在此之后,两人的世界排名中蹿升至NO.1。

8月份伊始,佩斯克与斯莱伯尼克在圣迭戈延续夺冠势头,赛季第五冠让她们成为美网夺冠热门。不过此后两人再次陷入低潮,北美硬地三站比赛,佩斯克/斯莱伯尼克最好成绩仅是四强,最终导致她们在美网只打入八强。不过凭借之前的优异成绩,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在9月份提前收获年终总决赛参赛权。

美网之后,佩斯克与斯莱伯尼克只参加了两站比赛,在中网她们连续力克强敌久慈/舍夫多娃以及杜尔科/佩内塔,收获赛季第六冠。而在莫斯科,心思已在总决赛的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只获得一场胜利。

在总决赛中,佩斯克与斯莱伯尼克半决赛再次战胜金久慈/舍夫多娃组合,两人生涯第三度打入总决赛冠军争夺战。可惜在决赛中她们遗憾败给胡贝尔/雷蒙德,继去年之后再度收获总决赛亚军。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