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法羽赛夺冠添信心 为林丹退赛感到遗憾

2011年10月30日2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30日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世锦赛决赛失利之后,李宗伟(微博)在今天进行法国公开赛决赛上,终于再次回到了冠军的领奖台,这也是他今年获得的第七站公开赛冠军。虽然比赛含量并不高,但却为世锦赛大伤元气的李宗伟增添了不少信心,如果说有遗憾,可能唯一的遗憾就是决赛没能再次跟林丹(微博 博客)对决。

赛前就曾经说过自己状态并不是很好,所以对于这次比赛的成绩也并没有报太大的期望。但昨天跟谌龙(微博)的比赛对于李宗伟来说却有着不同的意义。因为日本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上都输给谌龙,此次二人又在半决赛相遇,赛前就给了李宗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宗伟放下包袱,最终用略胜一筹的技术击败谌龙,为自己找回信心。“其实昨天那场比赛对我今天夺冠有了很大帮助,确实让我更有信心,知道我其实还没有那么差。”如果昨天继续输给谌龙,李宗伟自己都会怀疑是不是真的已经老了,打不过了。

今天的对手来自日本的田二贤一实力并不强,第二局李宗伟几乎以压倒性的优势获胜。法国公开赛积分并不高,虽然对于很人来说这个冠军的意义并不大,但在李宗伟看来却有着不同的价值。“我世锦赛输球之后,一度对自己没信心,日本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连续输给谌龙,也让自己很难受。这个比赛虽然是个小比赛,但这个冠军对于我的价值却非常高,而且这个冠军也来得很及时,让我能够重新找回自己的信心。”

如果说有遗憾的话,李宗伟唯一的遗憾就是此次法国公开赛没能和林丹相遇。在哪里跌倒的就在哪里爬起来,世锦赛输给林丹,这次又有机会跟他相遇,尽管李宗伟心里也有一丝担忧,但复仇的欲望却早已经超越了心中的恐惧。各守一个半区的他们只有到决赛才能相遇,但当他昨天正准备迎接半决赛时,却等来了林丹退赛的消息。这多少还是令他有些意外:“其实我来这里比赛的时候,就是做着决赛跟林丹相遇的准备来的,但是昨天他不能打比赛了,确实让我很遗憾。不过林丹这几站比赛状态都不好,可能也跟他的身体有关,所以也可以理解。”

再一次错过李对决,李宗伟却早已经做好了新的复仇计划。下月11日,东莞将会举行一场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盖德的男单巅峰对抗赛,届时,他也将有机会继续完成自己的复仇大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