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法羽赛李宗伟轻取日名将 获今年第七冠压林丹

2011年10月30日2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羽赛李宗伟轻取日名将 获今年第七冠压林丹

李宗伟轻取日名将获今年第7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上,2011年法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厮杀,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世锦赛亚军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2比0(21比16、21比11)轻取日本的田儿贤一,豪取今年第7冠,冠军数列世界第一,压倒林丹(微博 博客)、谌龙(微博)、陈金(微博 博客)等名将。

李宗伟世界排名第一,田儿贤一世界排名第19,过往双方7次交锋,李宗伟保持100%胜率,2009年瑞士超级赛、2009年大马黄金赛、2010年全英赛、2010年汤姆斯杯、2010年印尼超级赛、2010年日本超级赛、2011年日本超级赛,李宗伟全部奏凯,其中去年全英赛的决赛对决,李宗伟两个21比19险胜,田儿贤一输得并不服气。

本次法国赛,李宗伟第一轮2比0完胜德国的马克-茨维布勒,第二轮2比0横扫法国的布莱斯,1/4决赛两个21比11速胜韩国悍将孙完虎,半决赛2比1力挫谌龙,赛季11次参加男单大赛,保持参赛必进决赛的神奇纪录。而田儿贤一首轮2比0轻取上周刚刚爆冷林丹的中国香港新星黄永棋,第二轮翻盘中国骁将杜鹏宇,1/4决赛2比1逆转中国香港选手胡赟,半决赛因林丹中途受伤退赛直接幸运晋级。

第一局比赛田儿贤一开场4比2领先给了李宗伟一个下马威,大马一哥毕竟久经沙场,很快将比分追成4平,并一度8比6超出。此后双方陷入胶着,从8平打到12平,李宗伟率先求变连得3分,中局15比12取得领先,其后17比13扩展优势。田儿贤一逆境爆发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到16比17只差1分。李宗伟顶住压力,利用快捷的出手和灵活的步伐占据主动,打出连得4分小高潮,21比16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田儿贤一开场5比3领先,李宗伟连得5分,8比5超出,8比6之后更是频频施展“点杀空当”和“假动作骗重心”的杀手锏,掀起连得9分的恐怖高潮,17比6遥遥领先。田儿贤一并没有束手就擒,连得3分追到9比17,此后又迫近到11比18,李宗伟没有给对手创造奇迹的机会,关键球连得2分,21比11再下一城,从而2比0力克对手摘

李宗伟今年参加了羽联总决赛、大马超级赛、韩国超级赛、全英超级赛、印度超级赛、大马黄金赛、印尼超级赛、世锦赛、日本超级赛、丹麦超级赛、法国超级赛11个单项世界大赛,全部杀进了决赛,只有韩国赛和世锦赛不敌林丹,日本赛、丹麦赛输给谌龙屈居亚军,豪取赛季第七冠。(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