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胡贝尔总决赛双喜临门 三度夺冠锁定年终第一

2011年10月30日22: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今天展开决赛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女双比赛中,两位老将胡贝尔与雷蒙德老而弥坚,以两个6-4击败世界第一组合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夺得两人配对后的首座总决赛冠军奖杯。对于胡贝尔来说,除了冠军之外,她还收获了女双的年终世界第一。

胡贝尔与雷蒙德此前都获得过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胡贝尔曾与布莱克配对在2007年和2008年连夺两届冠军,而雷蒙德则与斯塔布斯拿到2001年的冠军,随后又与斯托瑟搭档收获2005年与2006年的冠军。

在昨天的半决赛中,胡贝尔与雷蒙德经历了抢十苦战才艰难战胜杜尔科/佩内塔,其中决胜盘中老将组合一度以3-6落后,关键时刻胡贝尔在最后5分打出4记制胜分,为两人的逆转立下汗马功劳。也许是因为昨天的苦战,胡贝尔与雷蒙德在今天的决赛伊始,显得进入状态较慢,开局就被佩斯克/斯莱伯尼克破发,一度以0-2落后。

胡贝尔与雷蒙德两人此前一共获得过120个女双冠军,拥有丰富的经验,面对落后局面,两人不慌不忙,立即改变战术,适时采用双上网战术,逼迫对手出现失误。这一招果然产生效果,此后她们连破两局,逆转拿下首盘。次盘比赛,胡贝尔组合率先破发,而后却被对手连下3局,又一次面对不利局面,两人依旧沉着应战,牢牢抓住关键分机会,全场比赛胡贝尔/雷蒙德4次获得破发点全部兑现,凭借次盘盘末的关键破发,她们最终摘得配对后的首个总决赛冠军。

对于胡贝尔来说,这次总决赛不仅令她拿到职业生涯第4个总决赛冠军,还帮助她再次获得女双年终世界第一称号。在昨天的半决赛之后,胡贝尔已经提前锁定年终第一。目前胡贝尔已经占据女双世界第一154周,根据积分情况,胡贝尔至少可以将自己的世界第一周数延长至164周,这一成就排名所有选手的第二位,仅次于传奇球星纳芙拉诺娃。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