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总决赛-胡贝尔组合胜头号种子 搭档后首夺冠

2011年10月30日2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贝尔总决赛双喜临门 三度夺冠锁定年终第一

WTA总决赛胡贝尔组合夺女双冠军锁定年终第一(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今天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组合佩斯克/斯莱伯尼克连丢两盘以4-6和4-6不敌冠军组合胡贝尔/雷蒙德,后者搭档后首度赢得总决赛冠军。

在昨天进行的半决赛比赛中,佩斯克/斯莱伯尼克直落两盘击败久慈/舍夫娃组合,而胡贝尔/雷蒙德则经过抢十大战涉险淘汰去年赛事冠军杜尔科/佩内塔。双方此前有过一次交手,在今年的伊斯特本赛中佩斯克/斯莱伯尼克组合仅用时59分钟就以6-3和6-0的比分横扫胡贝尔/雷蒙德。

首盘比赛,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利用100%的一发成功率率先保发,次局世界第一组合又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机会,破发后取得2-0的领先。此后比赛形势突然变化,胡贝尔/雷蒙德连续兑现两个破发点机会,破发第3局和第5局,连下4局反以4-2逆转。第7局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克服连续发出双误的困境,避免再遭破发。双方互保至第10局,胡贝尔/雷蒙德在发球胜盘局中浪费首个盘点机会后,在第二个盘点上迫使斯莱伯尼克网前失误,从而以6-4先胜一盘。

次盘比赛,双方互保开局后,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在第3局送出双误大礼,并拱手将发球局送出。世界第一组合一度以1-3落后,不过顽强的她们随后连保带破连追两局,将局分追为3-3。第7局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又以Love game保发,完成一波3-0的攻势。胡贝尔/雷蒙德不甘示弱,保发第8局后,在第9局对手拥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通过网前压迫连续取分,破发后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胡贝尔/雷蒙德虽然一度浪费两个赛点机会,但在第3个赛点上,老将组合双双上网,迫使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回球下网.保发关键局后,胡贝尔/雷蒙德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0击败对手,搭档后首度获得总决赛冠军。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