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湘涛盼借扩军之际进中超 高层许诺将加大投入

2011年10月30日2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凭借米切•布朗上半时12分钟和41分钟的两粒进球,湘涛以2:1力克重庆力帆,在中南大学主场打出7胜2平的不败战绩,以一场完美的胜利在主场结束了今年的中甲联赛。这样,湘涛最终以42分的积分荣膺中甲第4名。上个赛季为湘涛打进7球的洪都拉斯前锋本赛季共打进13个球均为运动战进球,成为2011年中甲联赛最佳射手(大连阿尔滨前锋尼同样进球13个,但包括2个点球。)赛后,湘涛老总李京曼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球迷们都在说,中甲头年第6、第二年第4,明年我们已经没有退路可言。是的,我们正在探索一个创新的投资基金模式以保证球队投入,我想,明年湘涛在投入方面应该会有更大的动作。”

前度刘郎今又来

2004年,重庆力帆曾把中甲的壳卖给当时的湖南湘军,湖南足球得以栖身中甲赛场。所以,这场赛季收官之战具备特别的意义。7年之后,当年湘军的主力右后卫刘劲彪以重庆力帆主教练身份首次重回湖南,而现任湘涛助理教练黄成、涂传薪,球员陈真、王琛曾为刘劲彪当年的教练或队友。又由于首回合2:3客场不敌力帆,湘涛方面非常重视这场比赛,甚至提前印制了大量比赛报发放到周边大学以吸引更球迷到场,这在球迷宣传上少有动作的湘涛是很少见的。另一个“回来”的人还包括力帆主力门将 张磊,2010年中超,他的身份是长沙金德主力门将。

但比赛从头到尾充满了火药味。2分钟,赵威点球点前头球破门,边裁举旗判为越位无效,这个判罚让湘涛球员颇为不满。尽管这场球无碍大局,但双方很快“嗅”到今天挑战 裁判的判罚尺度也许有利可图,比赛中频繁出现了比较多的大尺度非技术动作。30分钟,为力帆打进扳平一球的约翰森侵犯湘涛21号刘帅两黄一红被罚下场成为比赛转折点。其实,米切•布朗本可以上演帽子戏法,比赛补时第3分钟,他在门前两米处打单刀居然被张磊神奇地将球压在身下,遗憾地错过了将赛季总进球数扩大到14个独占射手榜鳌头的大好结局。

湘涛投资基金启动

有消息人士透露,湘涛对这场“海底”志在必得,还是放不下可能出现的冲超机会。赛前,球队提出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锻炼新人,不过,这一提议遭到俱乐部高层的否决。后者要求球队,“42分得第4,跟39分得第4,是两个不同的实力概念。”

目前,坊间有关中国足协明年冲超名额的调整计划众说纷纭。有消息称,明年中超扩成20队,今年中甲的第3名广东日之泉、第4名湖南湘涛或者直接升中超,或者跟降级的深圳、成都打附加赛。显然,湘涛希望看上去更具实力,以此来给中国足协可能进行的政策调整施加影响。只要有一线希望,湘涛都希望做到尽人事。

不过,不管有无冲超的可能,湘涛将在明年有一个全新的面貌示人。李京曼透露,“我们正在筹措一个投资基金来投资湘涛,投资基金的额度暂定为2亿,意图通过投资基金的盈利来投入湘涛。目前,投资基金已入账1.3亿,完成预定额度应该问题不大。我相信,未来一到两个月内,湘涛一定会有重大利好消息通知媒体的朋友。”而另一位湘涛高层直接了当地表示,“投资基金的进展比较乐观,我看,跟首富梁稳根会商就没有这个必要了。”(杨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