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深足降级非主帅错 > 正文

辽宁日报:特鲁西埃成了“特困户”

2011年10月24日10:32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赛季中超联赛已近尾声,保级悬念也即将揭开。23日客场3∶1击败高洪波领军的陕西人和足球队,暂积28分的南昌衡源(微博)队已经基本“上岸”,该队的身后是同积23分的成都谢菲联(微博)队和深圳红钻队。联赛第28轮过后,深圳队排名垫底,“白巫师”特西埃一世英名恐“毁于一旦”。

22日,深圳队客场0∶0战平河南建业队,拿到1分的河南队就此成功保级。虽然特鲁西埃赛后乐观地表示“对于保级区的战斗,谁也不能给出准确答案,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出现,现在就是最后的冲刺阶段,这是体育的魅力所在”,但就目前的形势来看,“白巫师”恐怕回天乏力。

目前深圳队与成都队同积23分,但前者因少3个净胜球而排名垫底。最为关键的是,命运已经不掌握在深圳队手上。就算南昌队和成都队最后两轮比赛全部失利,深圳队能做到全胜吗?由于山东鲁能(微博)队目前仍有跻身中超前4名的希望,因此该队肯定会在中超和足协杯赛场为争夺亚冠联赛参赛资格而战,这样,深圳队很难指望下一轮在主场击败山东队;最后一轮客战长春亚泰队,深圳队获胜的机会更是微乎其微。

当年叱咤风云的特鲁西埃,为何在中超赛场成了“特困户”?原因当然要从起跑线上去找——本赛季深圳队组队最晚、选择主教练最晚,俱乐部“不职业”,再加上特鲁西埃对中超有些轻视。要知道,当时兴冲冲走马上任,特鲁西埃提出的口号可是“3年夺取中超冠军”!

显然,特鲁西埃低估了中超诸强的“功利战术”,同时高估了深圳队队员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特鲁西埃安排队员苦练传球、苦练阵型移动,减少了手把手的防守训练,开始时他根本没有发现,队员其实不太明白自己的训练意图。眼看深圳队赢球无望,特鲁西埃的焦急心情难以言表。

不过客观而言,特鲁西埃麾下的深圳队确实踢出了不一样的足球——宁愿华丽地输球,也不丑陋地赢球。

“中国很球队不强调控球,他们通过定位球、角球获得得分机会。现在连英国人都不这么踢了,但这种踢法在中国却大行其道。”特鲁西埃说。特鲁西埃为深圳队带来的,不再是防守反击,不再是一脚长传,如果不是这一点,他也许早就下课了。然而,这种前压阵型削弱了防守的厚度,这是深圳队本赛季的致命伤。正因如此,中超最大牌教练也无法让水深火热的深圳队换个活法。

可败军之将仍是中超“香饽饽”,据称特鲁西埃已接到不少中超球队的执教邀请,不过“白巫师”说,由于当初和深圳俱乐部签订的是3+2合同,因此只要俱乐部需要,他就会继续执教深圳队。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特鲁西埃虽然是“特困户”,但是人穷志不短,单从这一点来说,“白巫师”值得尊重。

特鲁西埃是深足降级首要责任人吗?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特鲁西埃不是冠军降级罪魁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