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中超旧将活跃中甲赛场 多人闪光成球队顶梁柱

2011年10月30日17: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想在中甲站稳脚跟,有两个秘诀,买好外援,淘中超经验丰富的旧将。不仅是成功冲超的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遵循这个原则,本赛季中甲排名前四的球队都有着数名经验丰富的中超旧将帮助其打下夯实的基础。在大手笔不太的中甲,如果能慧眼买到实用的中超旧将,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

一支中超球队降级,就势必会有着一批球员的流失,除了核心和铁打的主力不会担心没有球队接纳之外,游走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的球员都会担心自己的未来,但是如果能选择一支有潜力的中甲球队,第二年他们很可能重新杀回顶级联赛。大连阿尔滨便是利用中超旧将的一个典型例子,也正是有着这帮曾经效力顶级联赛多年的球员,阿尔滨在自己的中甲处子赛季便如履平地轻松的冲超成功,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神话。

重庆力帆的赵和靖和吴庆、杭州绿城的王宏有、深圳的权恒,以及从恒大转投而来的胡兆军,都是大连阿尔滨在升上中甲之后吸收的昔日在中超征战的球员。当然,除了这些人之外,还有获得本赛季中甲靴的金尼,也是昔日重庆力帆的一员悍将,也正是一群力帆旧将在重庆的发挥,帮助阿尔滨顺利的提前两轮冲超。而留不住球员的重庆力帆,在本赛季便早早失去了冲超的机会,随着下个赛季整个中甲球队的实力更为平均,想重回中超,重庆球迷恐怕还要等上几年。

另外一支冲超成功的广州富力,虽然在前身深圳凤凰(长沙金德)降级之后,队中的核心几乎全部出走,但是本赛季引进的几名曾经在中超效力的球员最终都成为球队成功冲超的关键人物。从长春转会而来的曹添堡是球队的中流砥柱,而曾经在中超效力多年又闯荡过东南亚联赛和澳超的张烁成为了这支球队变化的代表性人物,富力接手,球队战绩迅速提升,而张烁也在两轮比赛中打入三球,富力成功战胜东亚冲超的那场比赛,又是张烁打入的唯一一球。

至于其他球队,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多数都是曾经效力中超球队的旧将,本赛季中甲打入10粒联赛进球的何塞,上个赛季就在重庆力帆效力,并且在23场比赛打进7球。而何塞的出色发挥,也帮助沈阳沈北(天津润宇隆)从赛季之初被定格为降级的球队,最终在联赛里获得了一个不错的排名,当然,李星灿和上赛季效力于上申花的陈永强也功不可没。

只差一步冲超的日之泉,同样有多名中超旧将,上赛季效力于长春亚泰的主力前锋里卡多,从恒大引进了中场琳和后卫李志海,从重庆力帆队引进了门将余勇喆。虽然遗憾未能冲超,但是正是这些人员的补充,让上赛季惊险保级的广东日之泉本赛季曾经离冲超只差一步之遥。此外,赛季末排名第四的湖南湘涛,同样在本赛季淘到多名曾经在中超效力的旧将,曹驩之此前效力于陕西人和,本赛季成为湖南湘涛的主力左后卫,帕拉西奥斯则是洪都拉斯国脚,上赛季在杭州绿城效力。

中甲靠外援是一个恒古不变的真理,当然除了配置好的外援之外,能从中超降级球队淘到不错的旧将,抑或从中超球队那买来几名实用的球员,对于一支球队在中甲混迹甚至冲超,都有着不错的帮助。本赛季中甲联赛前四名的球队,队中都有大量中超经验丰富的旧将,而他们的战绩也远好于其他球队,即使股权转让的天津润宇隆,也因为收购了多名中超旧将,让接手他们的沈阳沈北最终获得一个不错的排名。所有的事例告诉我们,想在中甲获得一个好名次,乃至冲超,除了外援,您多盯着点顶级联赛的老江湖。(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