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深足降级非主帅错 > 正文

回顾深足14年中超编年史 谁来承担降级责任?

2011年10月30日17:17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4

中超冠军

主帅朱广沪

2004,是深圳足球史上最辉煌的一年。在主教练朱广沪的带领下,深足以11胜9平2负的战绩获得首届中超联赛冠军。深足也是第四支获得中国顶级联赛冠军的球队,以及首支夺得顶级联赛冠军的广东球队。

2004,也是深足开始冒出乱象的一年。从下半年开始,时任健力宝董事长张海逐渐被架空,深足的财政状态因此陷入紧张。下半赛季,深足曾经连续多轮拖欠工资与奖

2005

中超第12名

主帅迟尚斌、郭瑞龙和谢峰(微博)

深足与鲁能一起代表中国足球征战亚冠联赛,最终杀入四强,创造了亚冠扩军之后的最佳战绩。

在主教练迟尚斌的带领下,深足的将帅矛盾日益激烈。代表新投资方汇中天恒的杨猛与杨塞新,也出现了较大的分歧,最终以杨塞新的出局而告终。杨塞新与迟尚斌飞到北京,召开了谴责深足队员的发布会,授予李玮锋与李毅“球霸”称号。

深足在2005年先后迎来了三位主帅——迟尚斌、郭瑞龙和谢峰。最终,深足仅仅赢了4场球,以第12名的战绩结束2005赛季,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12年来成绩最差的卫冕冠军。

2006

中超第11名

主帅王宝山

深足获得金威冠名,聘请王宝山担任主教练,最终以第十一名的成绩完成保级任务。

2007

中超第14名

主帅张军(微博)

深足获得香雪医药的赞助,更名为深圳香雪上清饮足球俱乐部,在主教练张军的带领下,以第十四名完成保级任务。

2008

中超第12名

主帅麦超、张增群和王宝山

深足在2008年初几乎面临解散的危局,最终被深圳市足协托管。麦超在联赛开始不久下课,主教练一职由原领队张增群出任。7月底,深足请回王宝山担任技术顾问,以第十二名保级成功。赛季结束后,深足搬离了使用了15年的笔架山基地。

2009

中超第11名

主帅范育红、谢峰

深足17名队员在2009年1月初前往市足协讨薪。此后,经过一年多的法律程序,深足队员才拿到了欠薪。

2009年1月21日,杨塞新宣布把深足卖给香港某财团,范育红出任深足的总经理兼主教练。范育红随后邀请塔瓦雷斯出任技术顾问。3月28日,范育红宣布这家“香港财团”是香港润迅,但是在半个月后被香港润迅驳斥。此后,深足新任投资人万宏伟逐渐浮出水面。

2009赛季中超间歇期,深足从申花租借毛剑卿(微博)、巴尔克斯、陈雷(微博),并签下了佐里奇。虽然深足遭遇“申花撞衫”风波,但在最后10轮取得6胜4平的不败战绩,以第十一名完成了保级。

2010

中超第12名

主帅高歌奇

深足聘请前贝尔莱德红星队主教练高歌奇出任主教练。开赛初期,深足战绩高歌猛进。5月份,深足获得茅台保健酒的赞助。二次转会过后,深足换掉堤亚哥、扬科,买来基伦、维切里奇等猛将,与小赫莱布、日科夫等外援一起攻城拔寨,最终以第十二名的成绩保级。

特鲁西埃是深足降级首要责任人吗?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特鲁西埃不是冠军降级罪魁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