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隋/韩高难度引外媒赞叹 韩聪:全为了追求特别

2011年10月30日16: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密西沙加结束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中国小将隋文静/韩聪表现不错,以180.82分收获银牌,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以201.38分摘得牌,铜牌被加拿大组合哈尔/拉德福德摘得,成绩为174.84分。对于中国小将组合的高难度表现,加拿大知名媒体《环球邮报》予以了盛赞,韩聪则表示,做到与众不同是他们的首要目的,其次也是为了激励后辈。

在今天的双人自由滑比赛当中,中国小将组合隋文静/韩聪令在场的观众感到震惊,因为他们完成了一个难度极高且在比赛中很少见到的动作,那就是捻转四周。不过,对隋文静/韩聪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太过激动的事情,因为在去年他们就曾以青年双人滑选手的身份完成过抛后内结环四周跳如此高难度的动作。

正是凭借捻转四周这个高难度的动作,隋文静/韩聪获得了银牌,仅次于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事实上,直到4年之前,隋文静和韩聪才开始搭档,而且在那之前,两个人都没有任何的双人滑经验。雪/赵宏博是两个人的偶像,至今两人还记得观看申雪/赵宏博征战盐湖城冬奥会的情景,而值得一提的是,申雪/赵宏博在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了冠军。

当初,申雪/赵宏博的教练是姚滨,目前隋文静/韩聪的教练则是栾波,而姚滨和栾波曾经是双人滑搭档,两人在1980年成为第一对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双人滑组合。

据韩聪透露,在第一次完成捻转四周这个动作之前,他们只训练了三个月的时间,目前他们仍然在训练抛后内结环四周跳这个动作。完成捻转四周的第一对组合是切尔科索娃/沙赫赖,他们最早在1977年的比赛中完成过这个动作,而戈尔杰耶娃/格林科夫在1987年世锦赛上也曾完成过这个动作。此外,在2007年,美国的维斯/特伦特成为第一对完成抛后内结环四周跳的组合,当时他们正在参加在巴黎举行的花滑大奖赛。

值得一提的是,隋文静/韩聪的偶像申雪/赵宏博曾几次尝试抛后内结环四周跳,但均没有成功。“做到与众不同是我们的首要目的,”韩聪说,“同时这也是为了激励年轻人或者更小的学生,这样他们长大之后可以做到和我们一样的事情,甚至比我们更加出色。”

隋文静/韩聪曾两次获得花滑青年世锦赛的冠军,在过去的两年里,他们既参加青年组的大奖赛,也参加成人组的大奖赛。(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