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丁宁力克李晓霞首封后 中国女乒15连冠

2011年10月30日15: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丁宁力克李晓霞首封后 中国女乒15连冠

2011女乒世界杯前三名合影(左起):季军帖雅娜(微博 博客),冠军丁宁(微博),亚军李晓霞(微博)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1年女乒世界杯在新加坡进入到第三日较量。在女单决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丁宁发挥出色,第四局挽救两个局点逆转胜出,从而以4-1(11-9、11-5、7-11、14-12、11-9)战胜头号种子、2008年世界杯冠军李晓霞,首次参赛并拿到冠军,同时丁宁也在一年内独揽两大赛(世锦赛、世界杯)冠军。此外,丁宁还帮助中国女乒连续15届夺取世界杯冠军,同时中国队也是第12次包揽冠亚军。

李晓霞曾经三次参加过世界杯,并在2008年击败帖雅娜封后。本次比赛,作为头号种子的她在小组赛不失一局分别战胜金暻娥福原爱和沈燕飞。进入淘汰赛,李晓霞相继战胜王越古和帖雅娜,第二次杀进决赛。新科世锦赛冠军丁宁是首次征战世界杯,作为2号种子的她晋级也较为轻松,半决赛以4-1逆转东道主好手冯天薇

首局比赛,丁宁率先进入状态,连续的正手搏杀给李晓霞制造了很大麻烦,在短暂调整后,李晓霞也不甘示弱,双方大开大阖开始打起对攻战,但在失误环节,丁宁控制得要比李晓霞出色,因此新科世锦赛冠军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微弱领先,7-6、8-7、9-8,到了局末阶段,李晓霞试图增加搏杀追平比分,但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让她功亏一篑,结果丁宁以11-9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双方在开局战成2-2平,短暂相持后,丁宁加强了接发球的质量,尤其是给李晓霞的反手长路,给对方带来了不少麻烦,在连得两分后丁宁以6-4拉开比分。中局阶段,丁宁在7-5领先时突然发力,送出了一波4-0的得分高潮,从而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胶着的场面依旧没有得到改观,开局两位选手打成3-3平。接下来,李晓霞突然改变了节奏,增加了旋转和线路的变化,取得了不错效果,中局李晓霞以5-3、6-4取得领先。随后这位2008年的赛会冠军越打越顺,之后的比赛没有给丁宁太多机会,结果以11-7扳回一城。

第四局,李晓霞打得积极主动,开局以2-0、4-2领先。随后的比赛,丁宁显得有些急躁,无谓失误过多,李晓霞趁机将比分拉开。不过到了局末阶段,丁宁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十分果断,并顽强将比分追至9平。关键时刻,丁宁在9-10、10-11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续挽救两个局点,虽然在12-11时也挥霍一个局点,但12平后把握住战机,连得两分以14-12拿下这至关重要的一局。

第五局比赛,双方一上来便战成2平,之后丁宁的心态发生变化,出手有些犹豫,连丢三分以2-5落后。之后丁宁及时调整,力图利用正手进攻力挽狂澜,随着李晓霞回球失误,丁宁顽强将比分追至6平。接下来双方再次陷入僵持之中,丁宁在7-8落后之时连得两分以9-8反超。9平后,丁宁出手十分果断,连得两分后以11-9锁定胜局,今年第四次在国际大赛中击败李晓霞,夺得冠军。

在拿下李晓霞后,丁宁也成为第五位首次参加世界杯即夺冠的选手,也在一年内独揽两大赛(世锦赛、世界杯)冠军。此前包括邓亚萍王楠、张怡宁(微博)和刘诗雯(微博)在内的四人,都在自己的首次女乒世界杯之旅就成功夺冠,而前三人最终都成为大满贯得主。值得一提的是,丁宁也帮助中国女乒连续15届夺取世界杯冠军,同时中国队也是第12次包揽冠亚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