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帖雅娜4-1冯天薇摘铜 收获第五枚奖牌

2011年10月30日14: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1年女乒世界杯在新加坡进入收官日。在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微博 博客)4-1战胜东道主头号女单冯天薇,这也是她在世界杯上第三次战胜对方,从而获得一枚铜牌,加上之前的两次亚军和两次季军,参加过十次世界杯的帖雅娜已经收获了五枚世界杯奖牌。而有三位选手参赛的新加坡队却在主场没有任何斩获。

冯天薇最新世界排名第4位,是除中国选手外排名最高的选手,从2008年开始;连续三次参加世界杯,2008年首度参赛就获得季军,2009年则位居第四,而去年世界杯小组未出线。帖雅娜最新世界排名第11位,而她参加世界杯的次数已经达到10次,2008年和2010年分别在决赛中负于李晓霞(微博)和郭焱(微博 博客)获亚军,此外还在2002年和2004年两获季军。冯天薇和帖雅娜世界杯两次交手,而冯天薇均告负,其中在2008年世界杯中,在半决赛0-4遭横扫,而2010年小组赛2-4再负对方。

比赛伊始,新加坡观众就给刚出场的冯天薇予以热烈的掌声,而冯天薇在主场观众的鼓舞下,首局开局就打出一个6-0得分波,而帖雅娜进入状态较慢,失误频频,冯天薇将优势保持到局末,10-3获得局点,随着帖雅娜回球失误,冯天薇以11-3先下一城。

第二局帖雅娜逐渐找到手感,开局将比分紧咬,双方比分交替至4平,帖雅娜率先打破僵局,她通过前三板抢攻连得3分以7-4领先,冯天薇尽管极力通过搏杀追平比分,但她的失误也随之增,结果并未能将比分迫近,帖雅娜10-6获得局点,随着她正手击打的得分,帖雅娜以11-6扳回一城,前两局双方战成1-1。

第三局帖雅娜发挥前三板的优势,开局4-2领先,双方相持球比例开始逐渐增加,帖雅娜中局7-4占先,不甘示弱的冯天薇开始加强侧身抢攻,她连得4分以8-7反超比分,这时帖雅娜场外指导李惠芬叫暂停,暂停后帖雅娜反手拉球得手,8平,此后双方又战至9平,关键时刻帖雅娜发球抢攻两度得手,于是以11-9赢下此局。帖雅娜局分2-1占先。

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战至4平,帖雅娜利用自己的发球轮连得2分,其中一次是冯天薇直接接发球下网,随着帖雅娜再得1分,4-7落后的冯天薇请求暂停,暂停后,帖雅娜反手拉中路得手,又将比分拉大至8-4,冯天薇追分乏力,帖雅娜以11-5再下一城。

第五局,落后的冯天薇背水一战,她提高正手抢攻的几率,一度取得7-4领先,而帖雅娜仅追不舍,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7平,此后双方各得2分战至9平,关键时刻帖雅娜更加果断,她正手抢攻连得2分以11-9锁定胜局,就此以4-1再胜冯天薇,获得世界杯季军。

(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