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力争赛季第二冠 波特罗着眼总决赛资格

2011年10月30日13:50ATP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头号种子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和二号种子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将在周日的Erste银行公开赛中为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席位而战。如果特松加能战胜阿根廷人,他将超越马迪·费什在南非航空2011ATP冠军排行榜上列第七位,不过德尔波特罗在两人过去的三次交手记录中都战胜了特松加。

"胡安·马丁明天肯定会打出最好水平因为这是他的风格,他的求胜欲总是很强,我想比赛会比较难打,“特松加表示。”我会象我的每次比赛一样,竭尽所能来赢得比赛。“

特松加用了1小时24分钟以6比2和7比6(4)战胜了资格赛选手丹尼尔·布兰徳斯,本赛季第四次打入决赛。

法国人两度破发后顺利拿下首盘,不过随后德国人在第二盘中发起了反击,逼使特松加奋战到抢七局才拿下了比赛。世界第九赢得了78%的发球分,同时还击出了13个ACE球。

“这场比赛尽管很难,但是我打得不错,”特松加回忆道。“我有很破发机会都没拿下,以至于第二盘被拖入抢7.总体来说我打得很好,特别是开局,对我非常有利。”

首次参加该赛事的特松加将力争夺得今年的第二个冠军,五周前他在兹(战胜柳比西奇)以捧杯的战绩开始了他的秋季室内硬地赛事征程。另外他在鹿特丹(负于索德)和伦敦女王俱乐部(负于穆雷)都获得了亚军。

二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伦敦之战前继续他优秀的表现,以6比4,3比6和6比4淘汰了六号种子凯文·安德森。

在前两盘平分秋色后,德尔波特罗和安德森在第三盘中展开了保发大战,直到比赛最后一局之前双方都无法获得任何的破发点。安德森在这一盘中击出了九个ACE球,不过南非人在比分4比5时小分15/40落后,德尔波特罗成功兑现了第二个破发点,最终用了2小时13分钟锁定了胜局。

两人共轰出了35个ACE球,阿根廷人比安德森多了一个,并将其与25岁对手的交手战绩改写为2胜0负。“自埃斯托利尔以来我没有打入过一次决赛,所以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德尔波特罗说道。“我一直集中精力争取破掉他的发球局,比赛最后一局中我终于做到了。”

德尔波特罗正力争夺得本赛季的第三个冠军奖杯,之前他在德拉滩(战胜萨雷维奇)和埃斯托利尔(战胜沃达斯科)都夺得了冠军。如果能在周日的冠军争夺战中胜出,世界第15将可以多获得230分2011南非航空ATP冠军排名积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