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陈伟群男单逆转问鼎 西班牙小将力压高桥摘银

2011年10月30日09: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伟群男单逆转问鼎 西班牙小将力压高桥摘银

陈伟群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密西沙加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东道主名将陈伟群以总分253.74实现逆转,问鼎冠军。西班牙小将费尔南德斯以250.33分摘得银牌,日本老将高桥大辅发挥平平,以237.87分排在第三。

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的自由滑曲目可谓老调重弹,是西班牙音乐家乔奎恩.罗德里格斯的《阿兰胡兹协奏曲》。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摔倒,但他接下来却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这个连跳,阿克赛尔三周单跳这个难点动作也顺利完成之后,原本以为接下来就会顺风顺水,但没想到他在中段的滑行时又摔了一次,接下来的好几个三周跳落冰姿态都不够理想。节目的编排不错,滑行路线非常开阔,技术动作安排在冰面各个位置,表演和音乐配合方面也进步明显。技术分84.82,节目内容分87.64,自由滑成绩170.46,两套节目合计253.74成功逆转摘得冠军。

以威尔第的歌剧《弄臣》作为配乐的西班牙小将费尔南德斯,短节目出人意料的排在首位,但自由滑则表现欠佳。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时,空中轴线出现偏转,单手扶了冰面,接下来的后内结环四周完成很出色,不过接下来的阿克赛尔三周单跳也出现轴线偏移问题,并导致摔倒。圆形接续步设计的有点简单,阿克赛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完成非常出色,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落冰偏紧,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做也有类似问题,后外结环三周只做了两周。虽然技术上不够完美,但他在节目表演和音乐配合上的出色,却让人不禁想起昔日的兰比尔。毫无疑问,他将是本赛季男单上升最快的热门人物。技术分85.48,节目内容分81.14,自由滑成绩165.62,两套节目合计250.33摘得银牌。

日本老将高桥大辅的自由滑配乐非常另类,是法国音乐家伊迪.路易斯所演奏的《给克克的蓝调》,音乐抑扬顿挫,一波三折,演绎难度极大。开场冲击了后内点冰四周单跳,但是很可惜,落冰明显双足,且有存周嫌疑。阿克赛尔三周和后内结环三周单跳落冰都不够稳定,后者还单手扶冰。圆形接续步的编排非常华丽,挥洒自如,跳接蹲转也完成的不错。但是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跳落冰翻身并单手扶冰。最终,技术分69.37,节目内容分83.84,自由滑成绩153.21,两套节目合计237.87排在第三。

美国小将里蓬的自由滑配乐是巴赫的《空气组曲》和《托卡塔与赋格》。开场也冲击了勾手四周这个难度值达到12.8分高难度跳跃,但是落冰双足,且有存周嫌疑。阿克赛尔三周单跳摔倒,节目后半段的第二次阿克赛尔三周再度摔倒,这三次严重的技术失误,将整套节目的技术和表现完整性破坏。技术分74.96,节目内容分71.12,自由滑成绩145.08,两套节目合计217.91排在第四。

萨克斯坦小将丹尼斯.谭的自由滑配乐是《再会诺尼诺》,开场后外点冰四周跳,单手扶冰,阿克赛尔三周单跳完成很轻松,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也做的中规中矩,可是第二跳的起跳角度一般,导致落冰滑出不够流畅。旋转的速度、姿态和轴心保持都不错。勾手三周单跳只完成两周,后内结环三周单跳双手扶冰,技术分72.13,节目内容分69.86,自由滑成绩140.99,两套节目合计212.39位列第五。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