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冠军深足降级旧人不舍 谢峰:球员流失太严重

2011年10月30日09:01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中超联赛元年的冠军球队,深圳足球培养了众的优秀教练、优秀球员,当这些旧深足人得知深足降级的消息后,纷纷表示出不舍的伤感,同时也有反思。

谢峰(微博)

球员流失太严重

被外界称为“深足救火教练”的谢峰,1998年便转会至深圳队,见证了深圳足球的辉煌,但也目睹了深圳足球保级的苦难。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深足充满感情的谢峰也表示出了深足降级的不舍,“虽然我一直在北京,但我一直关注深圳队的比赛,我也经常打电话给万宏伟和李毅(微博)了解球队情况。如今深足降级了,真的感觉挺可惜。”

“深圳培养了不少优秀球员,但最终留不住人。我当时离开深圳队的时候,跟俱乐部谈过多次关于球员流失的问题,”连续几个赛季漫长的保级之路,让谢峰印象最深的还是2009年,“当时我们被罚了3分,原以为铁定会降级,但最终我们还是留在了中超。没想到今年深足却降级了。”

除了球员的流失,谢峰直言本赛季教练的选择也是深足降级的一大原因,“特西埃确实是个好教练,其在日本取得的成绩足以证明,但深足是一支保级球员,熟悉国内足球环境的教练或者更适当。南昌能够成功保级,就是因为选择了对国内足球环境相当了解的朱炯。”

李健华:

投资人应反思

作为一名从深足走出来的球员,目前效力于中超新科冠军广州恒大的李健华对深足降级也表示伤感:“我还有很多战友效力于深圳队,我们一直都保持着联系,深足降级后我们都很难受,但这也正是足球的发展规律吧。除了教练的用人,阵容太过年轻外,投资人更应该好好反思一下。”

“自从2006赛季以来,身处保级泥潭的深足每年都惊险保级,成功保级后都期待着能够得到大企业的赞助,最终却还是一样,连宿舍、训练场、球员最基本的工资都得不到保障。”谈到深足的降级,李健华的言语很理性,“一支保级的球队,起用年轻球员太多,肯定会为成长付出代价。我们也是从年轻球员走过来的,年轻球员的责任感、心理素质肯定不如老队员。此外,深足球员连最基本的物质条件都得不到保障,让球员带着后顾之忧去为球队拼命,肯定放不开,这一点深足投资人应该知道。”

张健

推倒重来更精彩

在深圳健力宝队时期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一职的张健,2005年离开俱乐部后一直关心着深足的情况,如今深足降级后,他也表示很痛心:“作为曾经在深足待过的人,看到深足降级的消息很不是滋味,但最近几年的深足都在为保级而战,只是因为运气好才多留了几年。其实用理性的眼光来看,这样下去降级的一天总会来的,现在降级不一定是坏事,推倒重来后也许会更精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