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梅阿查仍有斗神 铁人拖伤腿证明国米血仍未冷

2011年10月30日08:36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阿查仍有斗神 铁人拖伤腿证明国米血仍未冷

麦孔还有血性!

腾讯体育讯 据前方记者报道,意大利德比战,阿查近8万张球票在半小时内被哄抢一空。但爆满的梅阿查球场,却经历了痛苦、悲惨、失魂落魄的夜晚。只有一个瞬间,这些球迷的热血沸腾了,这个瞬间属于麦孔。

那是比赛第28分钟,斯内德左脚直传到禁区内,麦孔突入禁区后右路距门11米处拿球,面对出击的布冯,面对飞速逼抢上来的后卫,巴西人毫不犹豫抬腿就是一记怒射,球碰到博努奇小腿后稍稍变线,从球门右侧立柱和门楣的交角处飞入大门。纵然是布冯这般的门神,对于这个球也是无可奈何。进球后的麦孔狂啸着飞奔,去看台边不断的朝向国米球迷怒吼——这成了这个夜晚梅阿查球场为数不的幸福时刻中最美妙的一次。

对于这支国米而言,老迈、暮气沉沉、能力下滑、斗志不继、全队思路不统一,这些问题都存在。如果说国米还留着什么的话,就是个别球员的一点点热血。在球队的尊严被各种球队以各种的方式践踏凌辱的时候,国米全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证明自己仍然是强者。所以萨内蒂开场时狂突40米生过基耶利尼,所以斯内德像疯狗一般追着皮尔洛抢球……而在这所有人中,今天最热血的人无疑是麦孔。面对尤文图斯最强一环的基耶利尼的盯防,麦孔以2次射门打入一球,3次送出威胁传球的数据,在与对手殊死相博。如果不是麦孔运气稍差,他本该至少还有一次助攻,遗憾的是他传给坎比亚索的传中被后者凌空打飞,他传给帕齐尼的妙传又被顶到了门梁之上。

有这样一个细节:麦孔在右侧狂奔近40米,面对对方两人的包夹,在倒地的情况下不断伸脚抢球,最后把球碰出底线,但是裁判却判罚了门球而不是角球,麦孔急的狂挠自己的光头,然后飞速朝回跑回去参与防守。这个细节让梅阿查球场掌声雷动。在这个夜晚,梅阿查球场有数万人提前退场,有不少人献上嘘声,但球迷终究还是“识货”的,他们看得出谁在拼。赛后《全市场》、《慢镜头》都给了麦孔全场最高分,理由是:“今天他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包括他肺里的全部氧气、双腿的全部能量、心、灵魂”。

赛后拉涅利证明,麦孔今天是带伤出战:“比赛前麦孔就感到腿部非常疼痛……”其实麦孔最近一周都是在带伤比赛,但他无疑是全队最拼的一个,上一战米利托大度,麦孔就能帮助球队取胜。今天也是门梁阻挡了麦孔的助攻。由于年龄特别是伤病的影响,麦孔现在的状态肯定不是他最佳的状态,但球场上就是这样,球员的表现永远和他们的付出成正比。麦孔上赛季曾经以出工不出力而被球迷痛斥,可现在必须承认,在国米陷入悬崖边缘的时候,他却在拼尽全力证明,国米并不是每个球员的热血,都冷了下来。

摆在国米眼前的命题是:指望启用年轻人改善成绩,年轻人需要时间成长,今天的卡斯泰尼奥就是例证,远水难救近渴;指望冬季引援买人救火,还有2个月近十场恶战要打。那么国米走出眼前危机的关键在哪呢?如果每个球员都能像今天的麦孔一般的热血,那么即使国米仍然不具备见神杀神的能力,可是至少,这支球队有能力向球迷证明:国米血仍未冷。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