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0轮32球火力全开? 西媒:皇马只有半场精彩

2011年10月30日08:09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轮32球火力全开? 西媒:皇马只有半场精彩

恐怖的皇马(微博 数据) 只有半场

腾讯体育讯 联赛6连胜,各项赛事8连胜,10轮联赛豪取32球。这一连串的数字都在印证着皇马这个赛季开始至今的恐怖战绩,尤其是整个10月份,见鬼杀鬼,遇魔除魔的霸气更是放眼全欧洲也难逢几个敌手。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几近完美的皇马中,却有一丝瑕疵,《阿斯报》评价到:“半场的精彩是皇马比赛的主旋律。”

媒体的评价有着足够的事实来证明,先看最近三场联赛。皇马先后4比0客场痛宰西甲曼城马拉加、主场3比0击溃比利亚雷亚尔以及刚刚1比0小胜皇家社会。这三场比赛皇马共取得了8个进球,而进球的时间全部来自上半场。下半场皇马与对手的比赛都是昏昏沉沉,比较慢节奏。

与马拉加一役,伊瓜因的进球以及C罗(微博 数据) 梅花间竹般的帽子戏法早早的帮助皇马在上半场就确定了胜局。然而在整个下半场中,皇马的进攻开始变得寥寥无几,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皇马开始追求控制比赛的节奏,不求继续狂攻,只求平稳度过。之后与潜水艇的比赛,旧戏重演,同样上半场前30分钟领先3球后,最后60分钟双方均无建树。而更能说明那一战后60分钟的寂寞的数据则是,第33分钟到第75分钟,两队竟然没有一次射门,实在让比赛的场面陷入了极致的平闷。

而此役与皇家社会的比赛,《阿斯报》更是一针见血的指出,“皇马1比0的胜利只有伊瓜因的进球是比赛的闪光之处,这又是一场场面乏味的比赛。”事实也是如此,伊瓜因8分钟闪电破门后,两队除了下半场少有的几次进攻之外,其余的时间大数是在互相消磨。

总结最近三战比赛,皇马将表现的间都留在了上半场。而奇怪的是,在这三战之前,皇马发力的时间主要是在下半场。只举例10月份前三场比赛说明,4比0胜里昂、4比1胜贝蒂斯、4比0胜西班牙人,共计12球,一共有10球来自下半场,其中贝斯一战更是4球都在下半场出现。

同时在这3场下半场进球井喷的比赛中,皇马在上半场的表现也是不太如人意。如此看来,整个十月份,皇马6战全胜的战绩固然值得炫耀,但是场场比赛只有半场好球的局面也是不争的事实。而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局面呢?

综合西媒体的分析来看,首先留力是主要原因,皇马强大的攻击力面前往往只需要半场便可以解决战斗。其次就是战术原因,皇马如今追求的快速反击是建立在对手进攻的基础之上,而当对手缴械投降之后,皇马更多的是控制比赛。而这样的“半场好球局面”虽然不碍皇马的傲人战绩,甚至有时候可以彰显出皇马的快刀斩乱麻的特性,但是是能将另外沉闷的半场转化的更为精彩些,球迷们看着也会更加的兴奋。(小董)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