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深足降级非主帅错 > 正文

15年轮回深足难逃降级 从头再来!特帅或留下

2011年10月30日07:5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展望

特鲁西埃,革命尚未成功

赛前两天,深圳队所有球员、教练在训练结束后拍了合照,离别的氛围显而易见。李毅(微博)赛前发了一条微博:“越王勾践!”他已经做好降级后随深足卧薪尝胆的准备。

随着深足降级,一定有球员离开,尤其是当打之年的黄凤涛(微博)、黎斐、程月磊、陈雷(微博),乃至老将袁琳。中甲的深足可能面目全非。当然,最值得关注的是特鲁西埃,他的第一年失败了,但只要他还没走,就不到盖棺定论时。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他对于去留何时会有最终决定,特鲁西埃声称:“我现在不能回答,我必须慎重。”

从赛季中到现在,一直有其他中国俱乐部对特鲁西埃感兴趣,传言中的俱乐部包括山东鲁能、陕西浐灞、大连阿尔滨。实际上特鲁西埃跟大连方面一直接触紧密。一方面,对方能够提供更好的待遇;另一方面,特鲁西埃对深圳队的硬件非常失望。

“我非常非常非常有挫败感。对这样的结局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失望。作为职业教练,我要保持我清醒的头脑。我们要重新打回中超,确实很多东西要改变。过去6年的保级之路非常艰难,我们要反思,这个结果很容易让人把责任推到教练身上,或者是球员能力问题,或者是投入的问题,我们应该冷静坐下来分析。”特鲁西埃说,“我们需要尽快打回来。如果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

他说的准备好,是指明年球队要有固定的训练基地,要有足够的资金保障,以及能够引入他需要的球员。至少看起来他并没有打算抽身而去,而是想负起责任从头再来。

在特鲁走或者留的问题上,决定权在万宏伟一方。按照合同,特鲁西埃跟红钻俱乐部还有两年约。尽管降级在意料之外,但万宏伟对特鲁西埃持肯定的态度。“深圳队需要从头到尾的革命,而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我们需要打造自己的风格,一看就知道是深圳队。特鲁西埃的足球哲学和理念,在大方向上没有错,中国足球必须向日本足球学习。他只需要改进自己跟球员的沟通方式。实际上下半赛季他跟球员的沟通已经不错了,我们的成绩也有很大的起色。”

万宏伟有很大把握留下特鲁西埃。“他走或不走取决于我们放不放。但通过我们之前的沟通,他留下来的希望非常大。”非常大是多大?“非要给一个数据,至少80%。”万宏伟说,明年打中甲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打回中超,而且投入不会比今年少。

特鲁西埃是深足降级首要责任人吗?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特鲁西埃不是冠军降级罪魁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