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险胜全靠伊瓜因 50分钟1球效率远超梅西

2011年10月30日07:20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险胜全靠伊瓜因 50分钟1球效率远超梅西

小烟枪再成救世主

腾讯体育讯 1比0的比分虽然在表面上看去并不是一场华丽的大胜,但是对于皇马(微博 数据) 来说已经足够了,因为他们以一场胜利结束了10月份的征程,至此10月6战豪取全胜。而之后11月份的第一战就要欧冠客战苦主里昂。此役明显留力的皇马的主要功臣当属伊瓜因,正是他开场8分钟的闪电破门帮助皇马客场拿到3分。--->>点击进入微博热议伊瓜因。

对于伊瓜因的轮换出场,赛前西媒体早已经预料到。而小烟枪确实没有辜负主帅穆里尼奥的信任,再一次首发出场的他用一记价值千的进球为皇马带来胜利的同时也将自己本赛季个人联赛进球数提高到了10粒。当时比赛第8分钟,皇马再造经典式进球,快速进攻的过程中由伊瓜因完成致命一击。

第8分钟,阿贝罗阿在右路拿球后交给迪亚拉,后者传球给厄齐尔。德国中场核心与C罗(微博 数据) 做了一个配合之后再将皮球传给了科恩特朗,而拿球后的葡萄牙全能战士展现出了良好的控球能力,经过一系列摆脱瞅准时机将皮球传入禁区,也就是在传球的一瞬间伊瓜因意识到科恩特朗传球的方向,闪电般闪人禁区并且反越位成功,就这样伊瓜因为皇马在第8分钟就取得了领先。而最终这个进球也成为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伊瓜因成为皇马获胜的最大功臣。

这是阿根廷射手本赛季西甲联赛的第10球,他也因此追上C罗,和葡萄牙巨星并列成为球队联赛第一射手。而在西甲射手榜上,皇马双雄都落后于巴萨的梅西(微博 博客),此轮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将本赛季西甲联赛的进球数提高到了13粒。而无论是梅西还是C罗,虽然在进球数上与伊瓜因不相上下,甚至是领先不少。但是在效率上,伊瓜因要高于C罗和梅西。

这场比赛的首发出场,是伊瓜因本赛季西甲联赛的第10次出场,但是按照《阿斯报》的数据统计计算,10场比赛伊瓜因只上场了500分钟,但是却取得了10个进球,平均50分钟进1球。而C罗同样是踢了10场,出场时间总计871分钟,平均87.1分钟进1球。梅西则是872分钟13球,平均67.1分钟进1球。由此可见伊瓜因的效率甚至超过了梅西和C罗不少。

而在这场战胜皇家社会的比赛中,伊瓜因也不止一个进球那么简单。全场比赛他在前场的积极穿插给对手形成了巨大的压力,皇家社会的铁桶阵此役受到的最大威胁就是伊瓜因和C罗联袂带来的冲击。而在赛后《马卡报》这样描述到:“伊瓜因的闪击为皇马带来一场胜利!”而《阿斯报》这样写道,“1比0的比赛中皇马并没有少闪光之处,但是伊瓜因让球迷记住了他。”

而对于打进赛季联赛第10球又帮助球队取胜,伊瓜因本人也是喜笑颜开,“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对手太多的球员放在了后场,但是皇马全队都承受了这样一场困苦的比赛,而最终的胜利也是属于团结的皇马。”同样对于进球,伊瓜因描述到:“我很高兴,取得一个这样的进球,同时我也希望我会和俱乐部一同沿着这条胜利的道路走下去。”(小董)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