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抹泪:不知道在干嘛 一问题引娜姐展笑容

2011年10月30日03:14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 梁静报道

娜姐,总是让人无法猜透。我们既猜不到她今年的完美开局,也无法想到这个糟糕的结尾。10月29日晚,在WTA年终总决赛的白组小组赛最后一轮中,李娜以1∶6、0∶6输给“克星”斯托瑟,结束了今年的全部赛事。

此前,李娜已经连续五次输给斯托瑟,但却从没有如此悬殊的比分。当晚,李娜就像一个拖着枷锁打球的人,沉重的步伐、软弱的挥拍,在斯托瑟面前,李娜似乎完全失去了自信。

首盘,李娜竟然只打出一记直线制胜分,这在她本赛季48场比赛中绝无仅有的。全场32记非受迫性失误,在糟糕的发挥下,吞蛋不过是意料中事。

回顾李娜过往的战绩,上一次吞蛋的比赛还要追溯到五年前。在柏的红土赛,当时李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一级赛的四强,她在半决赛中被佩特洛娃以6∶1、6∶0横扫。回顾2011赛季,李娜自己也表示自己状态起伏“像坐过山车”。现在,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确实让人有点意外。

下赛季虽然还有两个月才到来,但李娜不得不头痛,如何通过冬训提升状态,保住澳网和法网的3200分?

赛后

李娜抹泪:不知道在干嘛

新快报讯记者梁静报道在赛后的中文采访期间,李娜的眼眶泛红,并不断用纸巾擦拭眼角。对于这位武汉的“辣妹子”而言,以一场如此惨痛的失败结束赛季也并不好受。

谈及最近的状态,李娜一个劲地摇头:“也不是感到疲惫,总之今天就感觉很莫名其妙,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场上在干嘛。”

李娜对于自己的低迷,仍然找不到原因解释:“因为我觉得好像从法网完了以后就一直处于很低迷的状况,自己也尝试从里面慢慢爬出来,可是好像感觉再怎么努力却都还是在原地打转。”

尽管结局不太好,但李娜还是肯定了自己在2011赛季的表现:“不论是自己好还是不好的时候,还是会很为自己骄傲的吧。”整个采访过程,李娜的心情都显得很沉重,李娜唯一展露笑容的时刻,就是有记者提及“为什么不考虑和姜山一起双打?”

1月11连胜

本赛季的第一个月,李娜取得11连胜的完美开局,并取得职业生涯第一个顶级巡回赛冠军,成为第一个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亚洲球员。

2-4月4次“一轮游”

澳网获得亚军后,李娜陷入了短暂的低迷,首轮轮空的李娜,连续四项巡回赛一场未胜。

5-6月法网夺冠,TOP4

在澳网后经历了低迷的考验后,李娜在丹麦籍教练莫滕森的帮助下在巴黎的红土上再创神话,成为第一个赢得大满贯冠军的亚洲球员。世界排名也攀升至第四位,追平伊达公子曾经创下的亚洲纪录。

7-11月6胜9负

本赛季的最后5个月时间她竟只取得了6胜9负的战绩,其中温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赛事,以及家门口作战的中网三站中,李娜一共只赢了1场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