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不敌李宗伟无缘决赛 夏煊泽鼓励重头再来

2011年10月30日0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谌龙不敌李宗伟无缘决赛 夏煊泽鼓励重头再来

点击进入夏煊泽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法国羽毛球超级赛结束半决赛争夺。已经连续三站比赛问鼎冠军的谌龙(微博)以1-2不敌李宗伟(微博),由于林丹(微博 博客)在中途因病退赛,这样国羽无缘男单决赛。赛后,国羽男单教练夏煊泽在微博中鼓励谌龙道:“下次努力,重头再来。”

这已经是谌龙和李宗伟连续第三站在公开赛相遇。此前日本和丹麦公开赛的决赛中,谌龙均战胜了对手,世界羽联(微博)也专门刊文,认为“谌龙正走向伟大选手的行列。”而马来西亚媒体和球迷则寄希望于大马一哥能够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雪耻”。

比赛开始后,李宗伟进入状态较快,取得领先。但谌龙在6-9落后时将比分扳回9平。尽管此后李宗伟再度将超出,但一波7-1的攻势后,谌龙反以20-18掌握两个局点。关键时刻,李宗伟把我住了机会,最后以23-21逆转。第二局的比赛恰好和首局相反。谌龙率先取得优势,但李宗伟追到10平。随后,马来西亚一哥以14-11领先,但谌龙在15-17落后时打出6-0攻击波,一举以21-17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伊始,李宗伟占据主动,很快取得6-2的优势,后又以11-7交换场地。此时,其余场地的比赛全部结束,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这场男单半决赛。重新进入比赛,李宗伟加快了速度,一阵“快打旋风”后,他将优势拉大到7分,不过,大马一哥连续两次推球失误,又给了中国小将机会。但此时,谌龙出现了一次发球失误把打乱节奏,随着李宗伟大力杀球滚网而过,他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5。

赛后,国羽男单教练夏煊泽在微博中首先介绍了赛果,“谌龙21-23、21-17、15-21输李宗伟。”紧接着,夏煊泽作为教练给予弟子更的鼓励,“下次再来,努力。”对于谌、李二人来说,可谓屡屡遭遇生死战。李宗伟刚在日本公开赛败在谌龙拍下,随后转战丹麦,大马一哥誓要复仇。不过,丹麦决赛唱主角的依旧是谌龙,他没给李宗伟太多机会就以21-15、21-18胜出,一个月之内连续两次击败世界第一。从近期的交手纪录看,谌龙的优势正在逐步扩大,目前他需要做的就是巩固这一优势。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