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八强综述:帖雅娜上演逆转 冯天薇险胜

2011年10月29日2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2011年女乒世界杯展开1/4决赛角逐。在一场中国香港“德比大战”中,帖雅娜(微博 博客)4比1逆转战胜姜华珺(微博)晋级四强;另一场比赛中,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苦战六局,4比2力克德国选手吴佳同样晋级半决赛。

帖雅娜4-1姜华珺

帖雅娜现世界排名第11位,曾获得2005年、2007年、2010年三届世界杯的第四名,2008年女乒世界杯夺得亚军。姜华珺世界排名第14,曾夺得2010年女乒世界杯的亚军。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帖雅娜首战1比4负于白俄罗斯削球名将帕夫洛维奇,不过随后她以4比3逆转战胜日本美少女石川佳纯、4比1击败德国选手吴佳多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姜华珺同样是首战1比4不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随后4比0横扫多米尼加选手吴雪、4比2战胜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以小组第二出线。

由于两人同为中国香港队队友,彼此之间非常熟悉,比赛开始后,姜华珺进攻中率先发力,以11比7拿下首局;第二局,帖雅娜在反手相持中敢于变线,姜华珺回球失误较多,帖雅娜以11比8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局,两人争夺异常激烈,多次战成平局,从8比8一直打到10比10,战至11比11后,帖雅娜两次抢拉得分,以13比11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比1领先;第四局,帖雅娜依然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反手相持中连续发力,迫使姜华珺多次出线回球下网或出界,很快帖雅娜就以11比6获胜,大比分3比1领先;第五局,姜华珺注意了拉球的落点变化,帖雅娜通过刁钻的回球线路轻松化解。最终,帖雅娜以11比8获胜,从而以4比1逆转战胜姜华珺晋级四强。

冯天薇4-2吴佳多

冯天薇现世界排名第四,曾夺得2008年女乒世界杯的季军,2009年世界杯第四名;34岁的吴佳多为“外兵团”选手,现世界排名第17,曾夺得2011年第三届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女单亚军。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冯天薇先后以4比1战胜姜华珺、4比2击败平野早矢香、4比0横扫吴雪,以三连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吴佳多则4比1战胜石川佳纯、4比2战胜帕夫洛维奇,1比4不敌帖雅娜以小组第二晋级。

比赛开始后,冯天薇迅速占据场上优势,尤其是反手相持中落点变化多端,吴佳多出现了很多无谓失误,冯天薇以11比6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吴佳多开局不错以4比0领先,冯天薇加快了攻球节奏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战至10比7后,吴佳多连追2分,随着冯天薇在反手相持中发力,吴佳多回球下网,冯天薇11比9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比0领先;第三局,吴佳多减少了无谓失误,正手拉球命中率极高,冯天薇攻球略显急躁,吴佳多以11比8扳回一局,将大比分追成1比2;第四局,两人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战至8比6后,冯天薇率先发力连得2分10比6领先。吴佳多连续挽救了3个局点后,冯天薇还是以11比9获胜,大比分3比1领先。

第五局,吴佳多开局就以6比2领先,尽管冯天薇连追2分,但吴佳多进攻势不可挡连得5分以11比5获胜,将大比分追成2比3;第六局,冯天薇调整状态,很快就确立了8比4的领先优势。不过,吴佳多此后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8比8。冯天薇利用发球连得2分10比8拿到赛点,吴佳多顽强地挽救2个赛点再次将比分追平。此后,两人又战成11平、12平。最终,冯天薇接发球抢攻得到2分14比12获胜,4比2战胜吴佳多晋级四强。

按照赛程安排,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为:李晓霞(微博)VS帖雅娜,丁宁(微博)VS冯天薇。(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