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知耻后勇!输球后必有大胜 恒大7-0绿城+泰达

2011年10月29日18: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0,一个完美的比分,对于处于夺冠后压力中的广州恒大将士来说,能够在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完美谢幕已经是非常不易。从场上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来看,恒大球员已经拿出了十足的拼劲,这也是中超新贵在1-2不敌亚泰、2-5惨败给江苏以后,球员们表现出来的最大转变。

9月18日,中超第24轮,凭借着阿雷切亚和93年小将裴帅的进球,长春亚泰主场2-1力克广州恒大打破恒大23轮不败身。恒大将士在前期豪取8700万元奖金之后终于首次被罚300万元,加上本轮国安客场3-0大胜深足后将分差缩小到12分,恒大中超夺冠的时间被迫延迟。虽然长白虎战胜恒大后也让津门虎、西北狼等球队信心猛增,恒大首败可能如米诺骨牌效应一般后患无穷,也让中超冠军归属悬念顿生。但仅仅在一轮之后,恒大就以4-0狂扫泰达,让外界打消了连败的顾虑。

恒大、冠军、荣耀。2011赛季,广州足球带给球迷的除了是胜利还是胜利。不过,在冠军到手后一丝危险的信号却释放出来。客场挑战江苏,2-5惨败,这样的比分不仅创造了球队本赛季最大失利比分,同时让人难堪的还有最差半场表现、最多半场输球。

2-5的惨败,让外界看到了恒大的软肋。曾经在提前冲冠后,喊出了“明年亚冠夺冠”的威风口号。事实上,目前的防线与亚洲劲旅过招,恒大很难踢出象模象样的足球。别说在皇马(微博 数据) 这样的球队面前,恒大的防线已经是体无完肤,就是在中超联赛客场挑战长春的那场比赛中,恒大的后防线问题也暴露无遗。

2-5的比分,对于恒大来说,其实是一次很好的自我反省机会,环顾中超、展望亚冠,冠军的漏洞不小。应该说,惨败后恒大以自我反省的方式很快完成了重新定位,这也给今天与绿城的比赛带来了积极的因素。本场比赛,恒大队和孔卡都需要好好表现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比赛刚刚开始,恒大队就取得了进球,最终凭借穆里奇的开二度和姜宁的进球,恒大3-0大胜绿城。

恒大队虽然是首次征战中超,但是他们的韧劲和最后时刻的不放弃精神,让中超强队汗颜。从进球的时间上来分析,恒大队28轮攻入63球,在75分钟之前的入球有41个,但就是在最后15分钟,恒大惊人的打进了22球,占总进球的34%,这样的数据在中超成立以来是绝无仅有的。这表明顽强的恒大队,在与对方进行了长时间的攻坚后,依然有信心和能力给予对方致命一击。

(躲猫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