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赛季缩水詹姆斯嫌拿钱太少 易建联去留存疑问

2011年10月29日16:22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经历了四个月的停摆之后,NBA(微博)劳资双方看起来终于无限接近达成一致了,美国媒体报道,NBA劳资谈判有望在本周达成协议,而新赛季的比赛甚至可以全部保留。

前景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劳资双方最终的协议内容我们还无从得知,但即便NBA能在传言中的12月1日准时开赛,面对压缩的赛程,还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等待着联盟去解决,下面这些人就已经急不可耐地抛出了自己的疑问,希望联盟能够给予解答。

新赛季到底打多少场?

提问者1 凯文·加内特

问题:如果是12月1日开赛,场次依旧是82场,那意味着比赛的密集程度将加大,背靠背的场次也将增多,这对我们这些老将来说简直太不公平了。

分析:加内特等人的想法很简单,对于老将来说,一个赛季82场比赛再加上季后赛诸多比赛的强度,对他们的体力、健康,包括竞技状态都是不小的考验。如果赛季缩短为1998年停摆那次的50场,那他们便可以全力以赴,并大大增加获取总冠军的可能性。但如今赛季缩短,比赛场次不变,他们的计划落空。

两大夺冠热门湖人凯尔特人队中大部分都是老队员,这样的安排对他们相当不利,而热火这样人员结构相对年轻的球队就可以钻一下空子,从体力上压倒这两大球队。

解决建议:如果要这群30多岁的老将在5个月内打满82场比赛,还要在季后赛中承担更大的责任,那实在是过于苛刻。因此,对于湖人、凯尔特人这样阵容深度足够的球队可以实行轮换制,科比、加内特等人背靠背第二场强制休息,应该会有效地缓解疲劳程度。

提问者2 勒布朗·詹姆斯

问题:如果NBA缩减比赛,例如只打60场,那球员的薪水应该怎么算?是要按比例减少吗?那我情愿打82场。

分析:对于勒布朗·詹姆斯这样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来说,即便没有对科比、加内特等人落井下石的心理,他也是愿意打82场的,因为就目前来看,只有这样他才能领到自己的全部薪水。下个赛季,在现行的工资体系下,詹姆斯的年薪将达到1600万美元,而一旦赛季缩水,如果只打60场比赛,那么他的年薪就将只有1170万美元,这显然是小皇帝难以接受的,即便当初屈尊来到热火组成三巨头时有了降薪的准备,但1000万出头这样一个普通明星的年薪还是会让小皇帝有一种受挫感。

解决建议:与球队协商,比如签订奖励协议,球队取得多少场胜利或者个人取得何种荣誉,即全额获得薪水,相信以詹姆斯的号召力,热火还是不在乎这区区几百万的,只是那些个角色球员们就没这种命了。

海外球员是走还是留?

提问者 JR·史密斯

问题:单方面毁约后,还能不能与NBA球队签订合同?

在停摆期间,很多球员都走到外,在德隆的影响下,包括帕克等球星都赴欧洲选择以赛代练,不过,他们大部分都与新东家有合约在身——一旦NBA开赛将自动解除合同。

然而,在CBA效力的前NBA球星们就没有那么潇洒了,由于CBA的新规要求这些球星必须在CBA打满一个赛季,他们要想立即回NBA就必须面临毁约的危险。或许他们也没有想到NBA停摆能够这么快结束,但像JR·史密斯这样正值当打之年并且在NBA有立足之地的球员,肯定不希望把光阴浪费在CBA上。他们可能与CBA的东家有过停摆结束即放人的秘密协议,实在不行拍拍屁股走人,CBA也拿他没办法,但问题是,NBA会不会接纳这些叛逃的臣子呢?况且,一旦NBA选择无条件接纳,必然会伤害中国球迷的感情,斯特恩恐怕不大愿意得罪这块拓展了这么多年的最大亚洲市场的球迷们。

解决建议:根据CBA的赛程,为了给明年伦敦奥运腾出更多的集训时间,新赛季的CBA将在明年3月结束,这时候,NBA的常规赛才进入尾声,无合同之忧的JR·史密斯们就可以自由选择那些有能力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效力,岂不是两全其美?

有哪支球队对我感兴趣?

提问者 易建联

问题:NBA的30支球队们,我是易,有谁愿意和我签订新合同吗?起码得是个中产哦!

分析:所有NBA球员中,最有意思的可能就是易建联了,由于CBA还没有开赛,易建联很有可能还没有替广东队打过任何一场比赛,就将离开CBA。

易建联回到CBA还是掀起了一些波澜的,篮协甚至为此弄出了一个“易建联条款”。如今,NBA开赛在即,阿联目前不应该在广东队身上浪费时间,等到停摆结束,立即投入到联系新球队的计划中。

易建联第一份新秀合同已经到期,他目前需要寻找另一份合同。停摆打乱了易建联的计划,由于上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很难寻找到一份中产合同,对于易建联来说,如果有球队愿意向他开出合同,就算是成功了。

解决建议:如果实在没有中意的合同,不妨代表广东先打,宁做鸡头、不做凤尾,阿联肯定也很怀念在CBA赛场上呼风唤雨的年代。

本报记者 李文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