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探访姚基金援建希望小学 姚明云南之行献爱心

2011年10月29日16:07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讯 自从正式退役之后,不打球的姚明显得更加忙碌了。昨天,姚明带领姚明爱心基前往云南省宁蒗县,探访了由姚基金援建的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并走进教室与那里的师生们交流、互动。

此次姚明探访的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是由姚基金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援建,也是姚基金在云南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同时,此次公益行动也是姚明继探访四川雪艳-姚基金希望小学、观音-姚基金希望小学后,第三次前往姚基金所捐建的学校,关心那些受捐助的孩子们。

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的援建意味着姚基金也在关注着少数民族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姚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姚基金目前已在云南的宁蒗县和贡山县分别援建了两所以少数民族为主的希望小学,旨在改善当地贫困少数民族学生就学条件,让这些孩子们能够更好地接受教育,帮助他们的成长和发展,为各民族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28日上午,姚明及姚基金一行来到了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在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的陪伴下,姚明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设施。期间,姚明走进了课堂,与少数民族学生们一起交流。在操场上,姚明还与孩子们打起了兵乓球。虽然孩子们在身高上与姚明有差距,但打起球来却并不落后。而篮球出身的姚明拿起乒乓球拍也很兴奋,技术娴熟,这场乒乓球赛打得十分精彩。

姚明对于少数民族青少年的教育有了很深的感触:“我们今后还会继续关注这些少数民族学校,让这些贫困地区的少数民族孩子们也能接受良好的教育。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希望这五十六朵花都能绚丽地绽放。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