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CBA新赛季工作会议出新政 令姚明无缘替补席

2011年10月29日15:5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篮协在北京召开新赛季男女篮联赛工作会议,各俱乐部代表、球队主教练出席。跟往年相比,篮协此次出台4项新规定,旨在严肃赛场纪律,甚至连身为球队老板的姚明都没有资格坐在替补席上!

篮协四大新规引发各方怨声一片,因为有些规定确实显得很荒唐,不知道是篮协从哪里突发奇想弄来的。上队副总经理钱安柯就在自己的微博里抱怨:“看来姚老板想坐主队替补席,也只能报名为球队管理了,而且还只能有14个椅子!这都什么规定啊?!”

篮协的一些规定确实缺乏实际操作性,像“球队席后两米范围内不允许任何非替补席人员站立与就座”这条,将来就势必会引发不少争议。如果篮协要真按照这个规定来,那么很球队都会叫苦不迭——抛开别的不说,一些场馆的球队席与观众席之间的距离有没有两米那么宽都很难说。而且篮协在“14把椅子”、“两米距离”这种具体尺度上较真,很难让人看出有何实际意义——NBA(微博)赛场上,球迷席就紧挨球队席,球迷甚至一伸手就能摸到球员,也没见NBA官方如临大敌般将二者隔绝开来。

应该说,篮协要严肃赛场距离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在具体措施上明显有欠考虑,甚至让人哭笑不得。有老记称,新赛季的CBA又一次开始了拙劣的山寨模仿之旅,“先是记者看球需要预订,然后就是对球员的零容忍,哦,不对,是负容忍……新赛季,技术犯规会多得多,篮协的小库会有不错的营收了。”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但是篮协的某些规矩,也太脱离实际了,经不起推敲。篮协出新规的目的,是要维持赛场秩序,但现在看来有弄巧成拙之危险,如果将来真的因为某些规则而引发冲突,那篮协可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